口琴大師李永祥 吹出彩色人生

文字-A A +A

【記者曾培瀚/民雄報導】

  眼鏡藏不住他對生活熱愛的雙眼,李永祥用口琴吹奏出他對音樂的狂熱,也譜出他人生的音符。他目前是電算中心管理資訊組的工程師,同時也是台北黃石口琴樂團的一分子。從大學時代接觸口琴的他,憑著對口琴的熱愛,調配出屬於自己人生的色彩,揮灑了他的人生。

  李永祥就讀大學時的口琴社,常是校內活動的表演嘉賓,也常和其他音樂團體合作演出。即使畢業了,他仍然擔任社團的顧問,常出現在社團的大小活動裡,「我一直都沒離開口琴社。」李永祥說道。如今,口琴社因為交接問題以及團員向心力等因素,已倒社將近四年。當時的他盡自己所能,給予學弟妹意見與鼓勵。他覺得自己只是從旁協助的角色,學生社團應該由學生承擔,如果無心經營下去,自己苦撐也無意義。

 

李永祥熱愛表演,吹奏各種類型的音樂是他的樂趣。 圖片來源李永祥/提供

 

  除此之外,他也常參加口琴營隊,指導營員吹口琴的技巧。無論是和幾個音樂夥伴在嘉義的Pub參與演出或是黃石口琴樂團的年度公演等,熱愛表演的他都不缺席。除了表演與教學,他也經營網站,希望能將口琴宣揚開來,讓更多人體會它的美好。

  以前的他,每每表演都穿上T-Shirt和牛仔褲,只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為每場表演的穿著而煩惱。同時,他也不喜歡跟著別人走,不喜歡西裝筆挺地吹著口琴。但是,當他看到一場演奏家穿著色彩繽紛的表演之後,體會到表演服飾和表演主題的配合可以為整個表演加分。於是,他開始為自己準備了幾件特別的「戰袍」,而當中有一件是充滿濃濃中國風的唐裝。他表示,這是為了上台表演而生的,穿上這些「戰袍」,以表示出對表演的尊重。

  家人對於熱愛音樂的他,是表示支持的。但他表示,如果完全投入於口琴事業,家人將會反對。「我有兩個事業,一個是工程師,一個是口琴。對我來說,口琴是一個不賺錢的事業。」李永祥說道。他覺得要靠吹口琴養活自己是非常困難的事,除非選擇去教課或從事口琴買賣,但這都不是他想要的。而工程師是他賺錢的事業,同時也不佔據太多時間,讓他有時間經營另一份事業,他滿足於這樣的生活。

 

李永祥與偶像Brendan Power第一次見面。 圖片來源李永祥/提供

 

  他喜歡用口琴吹奏出不同類型的音樂,像是用口琴吹國樂,中西合併所碰撞出的火花能讓他從中得到樂趣。他也喜歡爵士樂即興的感覺,因此自己摸索,也去請教台灣爵士團體「啟彬與凱雅」,常參加他們所舉辦的營隊。他也表示,音樂類型很廣,以愛爾蘭音樂而聞名的Brendan Power是他最喜歡的口琴家。「他在口琴方面做了很多實驗和突破。」李永祥表示,自己的口琴風格有很大的一部份是受Brendan Power的?發。此外,李永祥也在亞太口琴節和Brendan Power成?了朋友,Brendan Power近期也將在亞太地區巡迴表演,身為音樂好友的他也是台灣地區表演的接洽與主辦人。

  「喜歡一樣東西,就要把它學好。」李永祥認為,如果真的喜歡一樣東西,就要盡全力好好的學,讓自己能做到更多。他也表示,改變他人生最大的兩件事,一個是大一參加了口琴社,讓他愛上口琴;另一個是大三參加系上開排選課系統的營隊,讓他對寫程式產生興趣。這兩件事如今都成為了他的事業,對此他感到自己非常的幸運。熱愛口琴的他,將會繼續吹下去,用音符填滿他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2,989
推:
0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1,319
推:
0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1,155
推:
1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4,799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148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3,913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2,995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147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8,330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024
推:
1
回應:
0

口琴大師李永祥 吹出彩色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