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報導【集遊惡法苦主 抗議立法怠惰】記者會 (一)

文字-A A +A

要出門作此記者會報導,請直接點入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tepucd/?id=237559922960233

集遊惡法迫害社運何其多,請人權、環保、原運、工運的朋友一起來關心!!
除了野草莓,其還有很多社運受集遊惡法打壓、遭警方移送,若遇到恐龍檢察官、桃園地鐵徵收案三位幹部被起訴7年重刑,若遇到恐龍法官會有工運的鉅額罰款三萬、會有工運工會法抗議被罰完還進牢房關20天,連溫和的護樹也遭移送偵辦,顯示桃園地鐵徵收案、三鶯迫遷案的原運、勞工運動、護樹環保運動,只要是小民與弱勢的聲音,在集遊惡法前,連拉白布條抗議的集會、言論自由,發出小民卑微的聲音都要受警方與司法的層層迫害!
10/4明週二早10點立院群賢樓門口【集遊惡法苦主 抗議立法怠惰】記者會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聲援團體: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雙和護樹聯盟、桃園地鐵促進會、綠黨、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自主工聯、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流程]:
主持人:蔡季勳(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個案一(周佳君)

發言:個案二(桃園地鐵)

發言:火盟 拔耐‧茹妮老王

發言:個案三(潘翰疆)

發言:賴中強律師

[行動劇]集遊法違憲 孫文也違法

=================
近期遭<集遊法>起訴或判刑的個案:

2010年8月2日,馬總統當天在桃園縣政府參加「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桃園地鐵促進會因土地被強制徵收,試圖向總統陳情,卻今年五月遭檢方依集遊法起訴,目前案件開庭審理中。

2009年12月,團結工聯針對「工會法」修惡案至國民黨抗議,檢察官依集遊法起訴,2011年3月,周佳君等三人被判判拘役20天或易科罰金二萬,周佳君入獄服刑,劉庸、朱維立,易科罰金。

2011年1月,板橋江翠護樹志工潘翰疆,因違反集遊法遭警方移送檢方偵訊。

2010年9月9日,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因野草莓學運而遭起訴的台大教授李明璁案,法官聲請釋憲,司法院至今未有回應。

2010年9月30日,因至立法院幫集遊法送終的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林佳範的案件,法官宣告將再開庭辯論,至今未開庭。

2009年2月20日,王秋月與江一豪,為了阻擋三鶯部落的拆除被檢察官依集遊法起訴,12月宣判拘役十天,緩刑二年。此外,2009年3月11日,火盟為都市原住民議題到國民黨抗議,5月份火盟成員王秋月收到行政處分書,被以違反集遊法第28條為由處以3萬元罰鍰。

1. 3d

 

2. 3e

 

3. 3f

 

4. 40

 

5. 41

 

6. 42

 

7. 4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影音報導【集遊惡法苦主 抗議立法怠惰】記者會 (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