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and台灣好媳婦】我們的「包」,包您滿意

文字-A A +A

                                       撰稿  陳真真  攝影  陳真真 陳麗

寄件者 100.9.25文化活動-陳真真攝

    9月25日,一群由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補助的「嘉義市外籍配偶手工技藝學習  服飾車縫技藝實作班」學員,在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理事長陳真真及指導老師吳惠瑛帶領之下,接受文化里里長陳淑娥的邀約,參加藝術介入空間「2011時光積澱-府路的文化藝術旅程」,成果發表會暨歡樂繽紛  百年文化活動,於販賣區—跳蚤市場,擺攤賣「包」及一些自製家鄉食品。

寄件者 100.9.25文化活動-陳真真攝

 

大大小小學員自製的「功能包」及「手工皂」,學員家裡出產的竹筍和破布子,及黑木耳養生茶、茶葉等,擺滿了攤位,新移民的共襄盛舉,豐富了整個活動,吸引人潮駐足欣賞、討論和購買,成功的又踏出一小步,將行銷觸角由成果聯展、個人公園擺攤,延伸至政府單位舉辦的活動,本活動的多樣性與前瞻性,是新移民學習再踏出去的動力。

 

    本服飾車縫學習實作班,受到立法委員江義雄大力促成,方能有今天的開枝擴葉成果,來自江西余江縣的新移民祝多蘭感性的說:她有一份固定的工作,生產手工「包」純屬興趣,自接受服飾車縫技藝學習班訓練,自己利用上班之餘,將老師傳授的車縫技藝努力發揮生產產能,星期日早晨,在公園運動民眾眾多時段,到公園擺攤,賣自己的手作品,剛開始擺攤比較辛苦,幾個月來客原漸多,口碑相傳,本月的收入已經快超過萬元,除了賣手工作品外,還接受客製化訂單,不但多了一項技能收入,也結交到一些好朋友,填滿了她在台灣嘉義的生活,她感覺非常滿意,而她刻苦耐勞創業精神,更值得當大家學習的楷模。

寄件者 100.9.25文化活動-陳真真攝

 

    來自河南洛陽的張莉,也是本研習班班長,有著一份服務的智慧心,每每主動奉獻,讓每一位新移民的技藝學習過程更順利;來自北京的姑娘陳麗,更是運用他的專長—攝錄影、剪接技巧及媒體露出身份,為每一次的活動留下珍貴的畫面,將嘉義新移民學習甘苦心路歷程,得以完整呈現,相對的也鼓勵一些尚未參加學習的新移民,一個學習途徑之榜樣。

 

    嫁來盧厝的福建平潭縣林巧雲,人如其名,將家裡田地出產的竹筍和破布子,運用媽媽教的手藝,製作成一包包、一罐罐的食材,這種蘊含家鄉口味,佈滿愛心,又完全不含化學防腐劑的有機食物,在技藝學習班供不應求,她參加本活動時,帶著一兒一女學習擺攤,可謂身教重於言教。

 

    從海南特區瓊海市來的黃議瑩,之前因為小孩還小,必須當個全職家庭主婦,現在投入就業市場後,從事過很多行業:保險、工廠會計、網頁設計…等,她說家財萬貫,不如薄技在身,學習了服飾車縫技藝,不僅可應用在家庭成員,對新移民就業、轉業、創業,真的是萬應無窮。

 

寄件者 100.9.25文化活動-陳真真攝

    前次技藝學習結束,大夥兒到「千葉火鍋」聚餐,那種心熱口熱全身都覺得熱呼呼的同學情,在政府單位持續指導辦理技藝學習之下,新移民們將回報更璀璨的成果,點亮嘉義!(100年6月5日在千葉火鍋合照)

 

寄件者 100.9.25文化活動-陳真真攝

技藝學習之路,本就需要靠自己的慧根與巧手創意,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把握機會努力者順勢而上,學習較慢者,也不需驚慌,技藝學習三年不晚,何況還有著那麼多的姊妹們共同研究、切磋,加油!新移民!成功就在眼前!

 

聯絡人電話:0933-699-122

  以上相關活動及手作品相片資料簿: 

https://picasaweb.google.com/wearehere11

 

特別報導 

嘉義新移民遇上馬總統,「馬教授」親民猶如夜市叫賣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0086

 

99年起相關活動報導:

ihan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15

默默

加入時間: 2008.04.15
3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終身的堅持—大家來推廣【美學歌仔戲】

2011-12-28
瀏覽:
2,833
推:
3
回應:
0

新移民與市長共同表演歌仔戲

2011-11-11
瀏覽:
2,921
推:
3
回應:
1

【i‧hand台灣好媳婦】「大包小包」尬創意競賽

2011-10-28
瀏覽:
3,552
推:
1
回應:
0

全民瘋歌仔,就在建國100年—老藝術新傳承

2011-09-02
瀏覽:
3,520
推:
3
回應:
0

嘉義市新移民關懷協會 成立囉!

2011-08-29
瀏覽:
6,184
推:
26
回應:
1

嚴肅事輕鬆作—大家一起來推廣歌仔戲!

2011-08-04
瀏覽:
4,517
推:
1
回應:
0

《紅線傳情》台灣歌劇—美學歌仔戲

2011-06-28
瀏覽:
5,437
推:
0
回應:
0

【i‧hand台灣好媳婦】我們的「包」,包您滿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