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區大學拒絕被矮化聲明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收到這封信,正好是在媒體巨獸來了嗎?的論壇後,心裡有一個感動,臺灣還有人有心改革!這也是好奇寶寶一直固守公民記者剛為的動力:

全國社區大學拒絕被矮化聲明

新聞稿

 

教育部即將於明天(九月三十日)舉辦「縣市政府主管人員及社大校長高峰論壇」,在發給各社大的公文附件中,特別設計一份社大校長的專用報名表,其中要求各社大必須指派校長參加,校長因故未能參加者,必須敘明理由。 

我們肯定教育部邀請縣市政府主管人員及社大校長舉辦高峰論壇的用意良善,但如此良善的用意,過程卻顯的欠周詳。 

首先,整天的議程中,上午安排兩場專題演講,下午則找了兩所社大分享經驗,一整天只有一個小時讓全國社大及縣市政府主管人員進行綜合座談,這種議程的安排,與其稱為「高峰論壇」,不如像是個宣揚政績的大拜拜。其次,在上午的專題演講中,有一場講題為「社區大學的定位、目標與功能」,社區大學已經發展十多年了,教育部是不是認為全國社大校長還不清楚社大的定位、目標與功能,所以要社大校長來聽講?果真如此,教育部不也應該藉此「高峰論壇」聽取各社大校長的意見,由下而上凝聚社大的定位、目標與功能,而非由專家學者提出論述,教育部此舉已完全違反社區大學的提倡公民社會的理念。最後,此公文半強迫各社大校長參加,明顯有違對社區大學參與意願的基本尊重,也破壞與各社大的夥伴關係。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在此呼籲教育部,應尊重社區大學這個來自民間發展「解放知識、催生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及專業,規劃類似「高峰會議」的過程中,應廣納全國各地社區大學的意見,我們期待教育部能以伙伴關係看見社區大學十餘年來在全國各地展現的價值及貢獻,不應再以從屬的關係對待社區大學。謹以此稿聲明。 

 

媒體聯絡人: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理事長 

林朝成 0921564574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秘書長 

高茹萍 096811336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社區大學拒絕被矮化聲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