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onTV

嵌入:
文字-A A +A

PeoPo Webcast是一個由公共電視新媒體部所自製的網路節目,不同於PeoPo公民新聞報,
我們要帶給您不一樣的公民新聞面向。每週三介紹一位公民記者/PeoPo talk/PeoPo 講新聞,透過這三種節目方式,分享他們在地的新聞報導,讓我們更貼近公民記者的想法。而每週五會邀請學者專家,或是新聞資深工作者,來擔任客座總編輯,更深入探討公民新聞的議題和採訪內容。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IPI)-PeoPo受矚目

  

 公視原創的PeoPo公民新聞平台,四年多來的表現吸引國際新聞協會(IPI)成員的矚目,2011年國際新聞協會選擇在台北舉辦年會,特地安排議程討論公民新聞的發展,邀請資深媒體人王文華、公共電視國際部經理林樂群、台大新聞研究所副教授洪貞玲,與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 Online)總編輯Solana Larsen等人,專題討論公民新聞的發展,也在場分享給各界朋友,有關公視PeoPo運作的經驗。
  
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 Online)總編輯Solana Larsen提到,公民記者正在創造未來的歷史,她也呼籲傳統媒體應該思考,傳統媒體的角色不應只是報導故事,更應創造互動與分享;她認為若傳統媒體不認真思考如何與公民記者交流,要在數位時代中生存將會遇到困難。她鼓勵公民記者持續報導,「相信你認為是重要的事,現在作的事情就是在寫歷史」。
   
而台大新聞研究所副教授洪貞玲也表示,對她來說,台灣公民記者的報導影響力與可信度,已經超越傳統主流媒體,因為在台灣,政治影響非常嚴重,當我們在報紙或商業媒體上看到某則新聞時,都要想一想「這是真實的嗎?」反而在天災或有重大議題發生時,公民記者的報導讓她備感可信與真實。
   
在數位時代,公民新聞發展了一套新的傳播模式,改變了由上而下的新聞產製,發展中的PeoPo仍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但公民記者的力量已經讓傳統媒體工作者驚艷,這也是各位公民記者的努力與付出獲得的成果。未來期待大家一起努力,用鏡頭持續關心家園,在地發聲,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連結

國際新聞協會第六十屆世界年會

更多PeoPo Webcas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大姐lotus

此篇報導是肯定、是鼓勵,也策勵我一定要不斷加油必須Over Myself!

謝明海

我認為,全球之聲Solana Larsen總編輯以下談話內容值得所有公民記者參考:

公民記者是領航者,Pilot The Future。

你永遠不知道你何時會報導出一則重要的大新聞。你必須不斷練習、寫作、報導,
有重大新聞或不公義的事情發生你才知道如何處理。

像是練習一種新的語言或溝通方式,
你必須堅持,堅持你想分享的重要事情,
相信你認為重要的事。

謝明海

sadapeopo

經典報導!

傑利

加入公民報導的朋友絕對是正確的選擇,看看全球對於公民記者的肯定就知道!!!!

素素

藍就是藍苺當然要酸一下公民記者.http://www.udn.com/2011/9/28/NEWS/NATIONAL/NATS6/6617709.shtml公民記者、主流媒體 合作不對立"
我們公民記者都是站在人民的角度報導.不是故意要與任何主流媒體對立.也沒有合不合作的問題.反而很樂見有主流媒體來報導我們的議題.如果他們願意為台灣人發言的話.我們當然樂意合作!

Julia

公民記者朋友
盡量轉貼吧
讓更多人知道公民新聞
也讓這份感動
傳遞給你的朋友

Julia

Kino

公民報導不只是台灣!影響的深度擴展到全世界共同關注!!

Ho

真的!聽完他講的就感覺其實不管有沒有人即時讀到或看到自己的新聞,但是未來總有機會會被發現。我們認為再小的事,有一天也可能變大事! 真的很勵志耶!

KC Yang

影片中台灣在地的與談學者洪貞玲教授明確的指出,公民新聞比其它台灣媒體還要可信,她認為台灣的媒體受到政治、商業利益的影響太深,看到台灣媒體的新聞時必須思考為什麼它們會這樣報導,只差沒說公信力已經到蕩然無
存的地步

jlarkin

連我自己看了都很感動....讚!這個榮譽真的是所有公民記者堆砌成的。雖然每個人的力量很小,但聚沙成塔的力量,卻一步步在成長中。套用一句賽德克巴萊的用語:「雖然我們並非「專業」,但我們有「業餘」的驕傲」。其實各位在我心中,已經是「專業」,所謂的專業,就是對這份土地的真誠,進而化身在影片中的行動力。

澎湖代

我真是太感動了~~~

澎湖代

哈!
真的!
竟然被你說中了!
真的忘了推薦!
馬上推!
可以多按幾次推嗎?哈...

Julia

但感動得忘了推薦!!CC

希望公民記者朋友盡量轉貼分享
因為全球之聲美女總編輯的話
真是講得太好了呀

Julia

33

加入時間: 2010.03.03

PeoPo Webcast

加入時間: 2010.03.03
980則報導
98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4

Try拍+彰化場 湖水坑山上人家 石階串連生活百態

2024-03-27
瀏覽:
1,196
推:
4
回應:
0
13:05

新鮮人報到-大溪地方媽媽的逆襲

2024-03-06
瀏覽:
6,448
推:
14
回應:
0
3:03

2024第一場Try拍+ 看見宜蘭青農的遠見

2024-02-21
瀏覽:
8,771
推:
12
回應:
0
11:40

愛說故事的我們- dov大老闆喜歡小人物

2024-01-31
瀏覽:
5,540
推:
18
回應:
0
3:43

2023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盛況

2024-01-17
瀏覽:
4,998
推:
11
回應:
0
17:57

新鮮人報到-暑期實習營第一次跑新聞經驗談

2023-12-27
瀏覽:
3,529
推:
6
回應:
1
3:19

新任總編輯參與校際交流 自許帶來更多校園新聞

2023-12-06
瀏覽:
2,600
推:
5
回應:
0
4:39

影音工作坊培育新力 再創高質感公民新聞

2023-11-22
瀏覽:
5,660
推:
44
回應:
0

苗栗社大志工手作步道 守護牧羊古道文化與生態

2023-10-25
瀏覽:
4,851
推:
8
回應:
0
4:41

當台南Try拍+ 遇上大地藝術季

2023-09-13
瀏覽:
13,173
推:
74
回應:
0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