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認養人的愛 幫助蒙古大漠貧童看見未 來希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蒙古貧童一家親手串出成吉思汗圖像感謝認養人
 蒙古家扶中心李桂平代表(左)送上認養童一家人親手製作的成吉思汗串珠圖,代表致上無盡感恩,由王明仁執行長(右)代表認養人接受感謝。
 
 

 
「一顆顆的串珠,是我們家對台灣認養人的愛,希望我快快長大,以後也可以幫助別人」,蒙古貧童拉哈瓦格道爾吉與母親一同道出對台灣認養人的感謝。拉哈瓦格道爾吉家境十分貧困,母親獨自扶養他們四個兄弟姊妹,一個原本連基本生活都陷入困境的貧窮家庭,因為台灣認養人的愛,讓孩子有機會繼續升學,生病的孩子也能就醫診治。蒙古貧童一家人為了表達對認養人的感謝,母親開始學習串珠技術,並帶領全家人一起親手製作一幅在蒙古人心中代表至高無上的成吉思汗圖像送給認養人,感謝認養人無國界的愛,讓他們能重現無限的希望。
 
  年僅5歲的拉哈瓦格道爾吉出生於蒙古貧困的弱勢家庭,父親經常酗酒鬧事且不願背負養育責任,母親為了讓孩子遠離暴力的成長環境,選擇離婚並獨自扶養四名年幼的子女,但由於母親無一技之長,只能在市場上零賣一些茶飲賺取生活費用,入不敷出的經濟壓力,使得年幼的孩子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拉哈瓦格道爾吉經常生病的哥哥無法就醫治療,姊姊也可能面臨輟學的命運,而拉哈瓦格道爾吉和年幼的弟弟更是不知道是否能夠順利上學。正當一家陷入愁雲慘澹的困境時,蒙古家扶中心除了緊急提供經濟協助外,也透過台灣認養人的愛心,幫助拉哈瓦格道爾吉一家一起度過難關,重現希望的曙光。
 
 「親愛的陳叔叔和阿姨們,謝謝您們!我會好好念書,長大後也會孝順媽媽的」,今年即將就讀幼稚園的拉哈瓦格道爾吉娓娓道出對台灣認養人的感謝。永鈺科技有限公司從去年開始由陳先生集結公司七名員工,一起認養家扶國內外貧困兒童,拉哈瓦格道爾吉就是其中幫助的一名。在認養過程的互動中,陳先生與同仁心疼不捨拉哈瓦格道爾吉的家中困境,看到孩子一家五口居住在別人轉讓而來的破舊蒙古包裡,面對零下40度酷寒的漫長冬季,蒙古包總是灌進刺痛的冷風,而下雨天也到處漏雨,這讓陳老闆及同仁決定除了每個月700元的認養費用外,每個月更增加新台幣四千多元的生活禮金,希望這筆善款能讓拉哈瓦格道爾吉的母親妥善照顧四名年幼的子女,有朝一日能脫貧自立重新奔馳於蒙古的大草原上。
 
  因為這份無國界的認養幫助,重新改寫拉哈瓦格道爾吉一家的命運,體弱多病的哥哥得以就醫診治,家中經濟改善讓姊姊能繼續升學,他與弟弟則能順利就讀幼稚園,母親也妥善運用認養人的禮金修繕破舊的蒙古包,一家五口不必在害怕嚴峻的寒冬。一份跨國的善緣幫助蒙古貧困家庭重獲希望,為了表達對台灣認養人的感謝,拉哈瓦格道爾吉的母親學會串珠技術後,帶領全家人一起親手製作在蒙古人心中象徵至高無上的成吉思汗圖送給認養人,表達最真摯的感謝,她表示:「一顆顆的串珠代表無盡的感謝,真的很謝謝認養人的幫助,期盼自己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真摯的感謝台灣有許多認養人,動員全家人或是與公司同仁一起揪團做愛心認養國外貧困兒童,一份無私的愛讓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弱勢兒童獲得關心與支持。在台灣已走過超過一甲子歷史的家扶基金會,民國74年自立後,76年為回饋國際大愛而開辦國外認養服務迄今,所幫助過及目前正在幫助的國外弱勢兒童已超過12萬名,台灣人無遠弗屆的愛心已散佈在全球34個國家地區,期盼未來有更多的人一起響應認養國外貧童的行列,幫助比台灣更貧窮的孩子,讓他們未來能重現希望的光芒。家扶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認養人的愛 幫助蒙古大漠貧童看見未 來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