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總統參選人黃越綏退選記者會

文字-A A +A

獨立總統參選人黃越綏女士,於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上午10點30分,將在其競選總部(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292之1號),由彭明敏教授及史明先生等民主前輩陪同下共同舉行「退選」記者會為認同「住民自決 公投建國」的理念及超過10萬份的連署做見證。

五月中黃越綏女士宣布參選筆者開始接任新聞發言人,即以「住民自決 公投建國」、「獨愛台灣」為選舉口號,這也是意向的傳達台灣人獨立建國的聲音,早年台獨聯盟從美國移回台灣就是要在台灣本島拓展相同的聲音,時至今日台灣人在九六年開始民選總統,台獨的聲音有需要延續的能性,所以我們以做運動的精神參與這場選舉,如當初的民主進步黨透過選舉做民主運動。這段時間有人說我們出來攪局,甚至有人說黃越綏女士拿了國民黨的錢…等等,這些都並非事實,這段時間我們南北奔波聯署,就是以一個認同的方式進行聯署,非以中選會的聯署表格進行聯署,沒有填寫身份證字號、戶籍地址的方式進行「意向」聯署,在多方的聲音下我們承受的壓力並非大家想像的簡單,然而不意外的人情冷暖我們也深深感受,其實整個競選團對都是志工性質,完全是站在理念上做為支撐的力量,尤其在本土多數害怕破壞團結的前提下,依舊有十萬多的台灣人清楚黃越綏女士的用心,至以聯署數目沒有太難看。這十萬多的意向連署告訴馬英九政權,台灣人有堅定的捍衛台灣決心,不容你繼續「傾中賣台」,也告訴民主進步黨必須繼續為捍衛台灣主權做出努力,更要傳達台灣人不能放棄「住民自決 公投建國」的權力,台灣的命運是交付在台灣人的手上,這段時間整個團隊已經「創造新傳奇」(競選歌曲),或許可以突破中選會的二十五萬人連署,也或許可以募集到登記費用,但現在是整合前進的時候,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台獨運動」聲音已經延續,現在我們該是全力輔佐本土的候選人「英嘉配」(蔡英文及蘇嘉全)。雖然黃越綏女士的團對規劃出完整的政策,是所有候選人中第一個提出,但是任何運動都有階段性,黃越綏女士的參選已經是階段性任務,希望民進黨能多參考我們完整的政策規劃,接下來我們就是要全力幫助民主進步黨取得政權,制止中國國民黨繼續賣台,而我們應該整合讓本土執政再次創造「有利的台獨運動環境」,繼續捍衛台灣的主權公義與司法人權,延續台灣人當家作主的生命力。

 

播放清單

 

投影播放

 

獨立總統參選人黃越綏 退選聲明 

●各位佳賓以及記者朋友們大家好,感謝大家百忙中抽空蒞臨! 
● 今天記者會的目的有三個重點: (1) 是宣佈我退出2012年的總統參選。 (2) 是請大家來見證101,931萬份的非正式連署單。 (3) 藉此感謝國內外每一位替我連署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 
● 儘管外面謠言傳說紛紜,包括我出來參選是拿了國民黨好處,我是蘇貞昌的打手,同時又代表一邊一國受到阿扁的支持…等不實中傷。 
● 因此在此我要慎重聲明 
◆於「公」方面參選乃公民之權利,在文明及進步的民主國家,鮮有人會用「攪局」或「歷史罪人」來污蔑他人之人格。 ◆於「私」方面,我以獨立總統參選人身份提出「住民自決.公投建國」的民主理念與政治主張,不但呼應了「賽德克.巴萊」的「民族自覺」,更提醒任何要統治台灣的政黨,除了解決民生議題、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外,更要善盡一個能夠勇於挑戰任何外來侵略,並帶給台灣人民真正和平與希望的國家,唯有堅強的國家,才能培養出勇敢愛國的人民。 
● 國民黨的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對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言,依國際法而言是個笑話,至少也應明確地主張並向世界宣佈台灣是個追求和平的「中立國」,至於民進黨,既然也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為何憲法賦予人民基本權利的「公投」與「集會遊行」法至今都無法突破呢,豈可老以國會未過半為藉口? 
● 執政是為了服務人民,而非政黨利益的延伸,對長期來感受到中共威脅、侵犯以及惡意併吞的困境與危機的台灣人民而言,再也無法容忍任何執政者以礙於「國際局勢的現實與困境」作藉口來模糊台灣國家的定位與正常化,這也是為什麼本人要參選並提出「住民自決.公投建國」的主張,來突顯台灣人民的心聲。 
● 我在此要特別感謝競選團隊及海內外支持理念及我個人的連署者,包括諸位前輩及總部志工,還有公開與不公開的40個願為我設立連署站的親朋好友以及來自各方的125位捐款者,自我5月16日的參選記者會到今天的退選記者會,這近四個月來的一路相挺,這種「理念」的結合與「同志」的情誼,令我永生難忘。 
● 由於政黨夾殺、本土社團的選邊站,在連署過程中,只能用「孤軍奮鬥」四個字來形容,加上政治性的敏感,很多人不敢公開相挺,因此除了舉辦近10場北、中、南人數數百人的公開演講會外,我個人私下每天幾乎都會安排4-6個拜會的行程,一星期至少也有2場以上人數10位以上中小型不公開的說明會,在這奔波過程中,嚐遍世間冷暖,但欣慰地是經常也會受到許多年輕首投族不吝嗇給我關懷與加油,手抱著幼兒的夫婦們向我比大姆指,更有老榮民打電話來要我堅持台獨,別讓中共奪取台灣,雖然更曾因體力不支、壓力大累到生病掛急診送醫,但我仍秉持初衷堅強、勇敢、全力以赴。 
● 9月16日中選會就會受理申請成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當下就得繳納新台幣100萬元,以及後續正式登記參選的1千5百萬,只要想到與其要交100萬給中選會,不如拿來買2萬個便當給弱勢更有意義,何況自己評估再努力也未能突破26萬的連署門檻,因此決定宣佈退選,奇妙的是當我要退選的消息傳出後,網友們的連署單更是有如雪片般地不斷湧入。 
●我原本計劃到戶政機關改名為「黃總統」,成為體制外永遠的總統,但因考量個人、家人及機構等全部文件都需更改,極為不便,因此作罷。 
● 我是自從蔣介石政權佔領台灣以來第一位女性以獨立總統參選人身份,透過連署的行動為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寫下具體的歷史見證,尤其「住民自決.公投建國」的理念宣揚正式出現在媒體(包括報紙及雜誌46次以上,海內外廣播電台147次以上,以及電視台31次以上,當然也包括了中國的媒體)可說是值回票價,而且十萬份的連署數,己勝過某些政黨的有效黨員人數。 
● 回顧自己參與台灣民主運動已超過35年,未來台灣國家邁向正常化的努力重責就此交給年輕的世代們了,而我即將淡出政治回歸公益,套句子女送我的話:「媽!您永遠是咱家的總統」,也套句朋友鼓勵我的話:「此次參選是退選而非落選,因為意義重大」,但我最欣賞的還是我自己送給自己的話,那就是「我以忠於做自己為榮」。天佑台灣,台灣人萬歲,謝謝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及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我也有連署.要在台灣說真話沒有會相信的.所以退選也是自保.
加油黃越綏老師.和呂秀蓮一樣加入吃素環保救地球的行列吧!
唯有真實的吃素環保.台灣才有未來!

3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總統參選人黃越綏退選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