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提前到 風飛沙再現台東

嵌入:
文字-A A +A

 台東縣政府投入大量心力防治的縱谷風飛沙又再度降臨。昨天一早縱谷便颳起一陣陣的東北季風,在關山地區已覺得有陣陣的涼意。
  風雖不大,但見月眉鹿野段卑南溪揚起陣陣的風沙,我們才驚覺今年東北季風和風飛沙已提前到來。

  這對於縣府來說這才是考驗的開始,因為台東市已經近年餘沒有風飛沙的為害!縣府也將此列為重要的施政成果。但是對個人來說,這一年多以來的風沙其實並未停過,凡那比颱風前在鹿野也曾揚起陣陣沙塵,只是幸運的未吹進台東市而已,因此對於風飛砂防治得宜的說法個人採保留的態度。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去年關山鹿野地區東北季風明顯較弱,吹進台東市區的風飛沙自然較少,個人對於縣府團隊在抗風沙的努力基本上是持肯定的評價,但是一年未有風飛沙是否等同防治成功?其實還需更長時間的考驗。
  而這波的風飛沙無疑的讓縣府團隊上緊發條,縣長隨即指示展開抗風沙行動。因為未來一兩年內如果真的無風沙危害,屆時才能肯定的說抗沙成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lance

山區的大水夾帶土石,沖刷進了卑南溪,連帶,也把原來的岸生植物沖走。颱風暴雨過後,水流變小(恢復正常)以後,沒有任何植物被覆的河川地,變得更寬,真正的水流域,只剩下中間一條窄道。其他已經乾涸的河川地,地表已被洪流及土石磨碎成粉,就很容易隨風而起了。------------根治的方法,只有:找到可以迅速生長、蓋住地表的原生植物(尤其是河川地,蘆葦似乎不錯)。植生綠化是長程工作。----中、短程大概只能灑水了。-----野人獻曝。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種植快速生長的植被是好方法,但問題是如果每年來一次像南瑪都颱風這樣等級的颱風就好(降雨400~500毫米),整個卑南溪河面就差不多完全泡在水中,也幾乎將所有的植物一起帶走,特別是八八將河中清得太乾淨了,更增加了植被撫育的困難度。再說沙塵其實是從池上關山鹿野往台東市吹,只有台東市沿岸灑水成效有限,且光台東市沿岸灑水也就很不容易了,何況整個卑南溪流域全部灑水?

蘿蔔頭

哇.....好壯觀哦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是很壯觀,可是居民卻很辛苦。

謝明海

抗沙是否成功還得看縣府到底是採取了哪些作為。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這真的是難為了縣政府
灑水槍 種草 種樹 種西瓜
可惜成效只有去年一年最佳
還需要好好觀察一二年才知是否治根

1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96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264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6,562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993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11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77
推:
73
回應:
0

東北季風提前到 風飛沙再現台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