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科大兩學子800小時燕巢安招社區的溫馨課輔情(和大家分享今年5月的溫馨新聞)

文字-A A +A

大學四年,有人專注在課業、也有人經營社團或至校外打工,不過位在高雄燕巢區的安招社區,卻有一群持續多年默默為弱勢學童課後輔導的大學生。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管系四年級的黃紫涵及電通系四年級的吳典謁同學(今年已畢業),不論是寒暑假或平時上課日,總是利用課餘時間到燕巢安招社區為社區弱勢學童課輔協導及關懷,兩人志工時數合計超過800小時,數年來持續熱心付出,深得社區媽媽們及小朋友的喜愛與讚賞。

「安招社區-媽媽教室」的社工員陳怡心小姐表示,社區小朋友在學校或課業上遇到問題,需要鄰近的大學生給予協助輔導,目前共有四位來自第一科大與樹科大的同學長期至社區服務。除此之外,該協會每年寒暑假也和第一科大合作,為弱勢學童舉辦為期兩個月的營隊活動,讓這些小朋友在漫長假期能有適當去處,志工們經由參與營隊服務後,更深入了解社區,也願意犧牲課餘時間,長期投入安招社區服務。

「姊姊!這題我看不懂!」聽到小朋友對課業上有所疑問,黃紫涵同學立刻上前指導小朋友功課,黃紫涵表示,這群小朋友就像他的親弟弟、親妹妹,社區裡的志工媽媽就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問到當初怎麼會願意投身加入志工行列,志工服務時數已超過300小時的黃紫涵同學表示,她沒有想過這麼多,只是單純的想尋求一份小小感動,在這兩年多的服務期間,看到小朋友能在自己的努力下有所成長,就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志工服務時數已超過500小時的吳典謁同學,本學期因為已經是四年級最後一學期,並未安排社區志工輪值,卻還是心繫社區小朋友,時常抽空到社區支援各項志工服務,安招社區總幹事林美春女士欣慰表示:「就算今天外面颳風下雨,只要想到有學童需要幫助課後輔導,這些年輕志工們仍然會出現在社區,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的很用心投入!」這些優秀的志工不只對學童用心,對志工媽媽也很貼心,林美春女士同時提到,每逢母親節或生日,自己的小孩都在外地工作無法返家,黃紫涵、吳典謁同學及多位志工總會買蛋糕、寫卡片幫志工媽媽們慶祝,讓他感到十分窩心。今年又到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意味著畢業時刻即將來臨,畢業後,這兩位同學將各自返鄉,儘管如此,黃紫涵及吳典謁依然堅持要在畢業前,為社區的小朋友們服務到最後一刻,看到黃紫涵及吳典謁即將畢業,社區不管大朋友或小朋友都非常依依不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兩學子800小時燕巢安招社區的溫馨課輔情(和大家分享今年5月的溫馨新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