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於第一科大圓滿落幕 淡江奪冠 大獎留台灣

文字-A A +A

由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承辦的「2011 FIRA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於近日正式圓滿落幕,四天賽程,各國選手紛紛端出壓箱寶相互較勁,現場民眾看得目瞪口呆,競賽結果由國內淡江大學的TKU團隊獲得HuroCup(全能機器人競賽)總冠軍,不管是投籃、踢球、攀岩等多項競賽,樣樣精通,打敗各國好手,將大獎留在台灣。

今年賽事係由第一科大資控所杜國洋教授及國立聯合大學電資學院李祖聖教授聯合申辦,第一科大杜國洋所長表示,今年各國機器人於各項競賽表現明顯比去年在印度舉辦時進步許多,尤其主辦單位為增加難度,在多項競賽項目中,如足球射門及壁障新增許多新障礙,不過仍然有許多隊伍寫下亮眼成績,包括英國的Plymouth University隊去年在競走項目中花上1分12秒,今年改良後,只花了42秒就跑完全程,拿下競走項目第一名。聯合大學李祖聖教授則表示,參賽隊伍比起往年還要更多,包括英國隊及加拿大隊都是首次參加,國內銘傳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也都是後起之秀,今年雖然都是第一次參加,不過在競賽中也都有十分亮眼演出。

去年和成功大學於全能機器人競賽並列第一的淡江大學,今年獨占鼇頭,拿下全能機器人競賽及機器人足球錦標賽的兩項冠軍,淡江大學何丞堯同學表示,今年主辦單位的場地規畫讓人感到十分滿意,機器人很快就能適應環境,雖然在機器人足球錦標賽中,場上機器人一度短路無法行動,所幸最後及時故障排除,才讓機器人又起死回生。此次許多外國參賽者來到台灣參賽,主辦單位第一科大特地安排台灣傳統的「辦桌」,讓這群國外選手備感新鮮,加拿大UofM Humanoids隊的Chris透過翻譯表示,這幾天深深的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也謝謝主辦單位諸多貼心安排,讓這次競賽進行很順利,也十分有趣。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在閉幕式致詞時表示,希望未來該校能持續舉辦國際性競賽,讓更多外國學子能認識台灣、高雄、第一科大。最後,選手們不分國內外紛紛在會場布條上留下簽名及祝福,在高雄第一科大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See You Next Year In the U.K. We Love Taiwan!」,英國Plymouth University隊的Arron在布條上留下這段話,期待明年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搬到英國舉辦,能再和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第16屆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於第一科大圓滿落幕 淡江奪冠 大獎留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