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男大律師」告訴您解決民事與稅務紛爭的新趨勢

文字-A A +A

「刑男大律師」告訴您解決民事與稅務紛爭的新趨勢
記者洪小琥/台北報導
   「告田了田,告人了人?」,「民告官穩輸?」根據統計一件民事訴訟官司大概要打三年才能有結果,然而對當事人來說,花裁判費還請律師,判決結果還不滿意,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民告官」就更慘,行政法院是敗訴法院,民眾跟政府機關打官司,結果只能啞巴吃黃連,認賠了事!除了上法院,難道民眾沒有別的選擇來解決紛爭嗎?9月4日週日晚上六點,快樂聯播網FM89.3《刑男大律師》節目,特別邀請到最近剛榮獲台灣高等法院表揚的績優調解委員,也是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天財律師,這位最熱門的「和事佬」將與主持人「Toro 蔡」蔡富強律師告訴大家除了打官司以外,人民其實還有止訟息紛的新選擇!

據統計近十年內人民繳給法院的民事裁判費高達712億元,但裁判結果又不一定讓當事人滿意,因為法官只能在兩個極端中做選擇,最後當事人不服,又繼續上訴到底,像是著名「鹿港幽魂」書中真實案例,纏訟二十年到家破人亡,案件尚未終結!林天財律師於九十九年四月擔任台灣高等法院調解委員,任職未滿一年,就因調解成功率達八九成,是該院歷年來時間最短、調解成功率最高而受到表揚。為何專業法官們判了幾年都搞不定的案件,調解委員可以在短短一兩次的調解過程,得到雙方都滿意的雙贏結果,這箇中的原因何在?能將心比心的「公親」與不食人間煙火「恐龍法官」差別在哪裡?司法裁判品質與效率是否會因有競爭、有比較而更進步呢?林天財將以實際案例來說明。

民事紛爭可以調解,稅務紛爭可以嗎?台灣稅務爭訟占行政法院訴訟事件第一,行政法院稅務爭訟人民勝訴率不到10%(其他先進國家至少50%),連知名的陳長文大律師、名模林志玲及財稅法律專家陳清秀教授全都打不贏稅捐稽徵機關!就算打贏,行政法院法官還是發還稅捐機關另為適法之處分,人民的權益完全被剝奪。林天財律師也談到,曾有業者私下抱怨,很多稅單全憑稅務人員說了算,如有不服,稅務人員動輒「再給你查五年」相向,要你來「協商」,根本是「脅商」!

「台灣稅務人權是令人難以想像的落後!」林天財如此說。當稅捐機關與人民發生稅務糾紛,稅捐單位常被質疑「球員兼裁判」,加上行政法院法官除了不懂稅法,稅務相關知識多由國稅局官員教授而來,判決時常偏向國稅局,人民只能無語問蒼天!該如何有公正的第三者調解呢?林天財律師提出在先進國家行之有年、目前國內處與立法階段的「納稅人權利保護官」制度。如同消保官的機制,「納稅人權利保護官」站在中立的立場,來調解仲裁,貫徹國民主權,保障人民的稅務人權!最新的司法話題、稅務稅制新觀念,「刑男大律師」報給你知,敬請鎖定快樂聯播網FM89.3按時收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刑男大律師」告訴您解決民事與稅務紛爭的新趨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