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讓孩子發光、發熱、更發現未來

文字-A A +A

快樂的暑假已經接近尾聲,高雄北區家庭扶助中心(原高雄縣家庭扶助中心)所舉辦的第二梯次「100年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也在昨(27)日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次的活動主題包括『童話世界』、『涼一下』、『巧手黏土筆筒』、『造型變變變』等有趣的內容,藉著黏土與繪畫加上15位小朋友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及巧思,每一堂課都在歡笑聲中精采渡過。

家扶中心今年特別自暑假開始就為社區與中心扶助的兒童們進行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讓小朋友可以有個輕鬆愉快的學習型暑假。而「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自97年開辦以來,都一直再鼓勵資源回收再利用,也讓孩子學習隨手做環保的同時,能從中創造更多的樂趣。在這次為期八週的活動中,孩子們用黏土在捏捏揉揉的過程中快樂學習,創作出鮮艷且生動的童話故事及筆筒作品;在不設限的彩繪世界裡,孩子們也在扇子及紙袋上表現自己創意,個個秀出獨特的作品。

活潑又積極參與活動的中心扶助兒童『小妮』,平時母親對她的生活常規要求嚴謹,家中的經濟狀況也不允許她參加一些付費的才藝課程;負責輔導服務「小妮」一家人的家扶社工表示,「小妮」只能在家扶中心的活動中,把握機會學習;看到「小妮」在每一次的課程中都有出色的表現,以及和社區孩子們愉快地互動和一同學習,相信這就是家扶中心持續舉辦社區兒童才藝活動的目的及動力。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指出,中心所舉辦社區活動,除了讓中心扶助的兒童可以學到各項不同的才藝外,也能讓社區的民眾和兒童可以參與,並且更加瞭解家扶中心的服務內容。除了感謝許多的社會大眾持續關心和協助高雄北區家扶推動弱勢家庭的專業關懷服務工作,魏主任也歡迎能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關懷扶幼的行列,成為中心的兒童保護好鄰居,讓更多弱勢家庭能獲得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讓孩子發光、發熱、更發現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