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科大校友沈致正 以冷光設計玩創業 打造台版「創‧光速戰記」概念車 超吸睛

文字-A A +A

經典科幻電影「創‧光速戰記」畫面中,利用設計流線型光環車身,營造光影炫目特效讓影迷大大讚賞。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畢業校友發揮創意,將電影畫面實際搬到現實生活中,該校行銷所畢業校友沈致正同學以「節能光源科技」創業,引進冷光線材,進駐該校創新育成中心,原本只能應用於粉絲看板的冷光線材,在他創意的巧思之下,發揮冷光線材炫目不刺眼的特性,運用至機車車身裝飾及腳踏車安全燈牌,讓愛車在夜晚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這款不同於霓虹燈,可任意彎曲的冷光線材可做各式各樣的造型變化,且發光十分均勻,沈致正就是看上這一點,才自香港引進該特殊線材,並決心走上創業這條漫長道路,儘管過去兩年半以來,該公司的主要客戶群幾乎源自於粉絲族群,用來炒熱演唱會及營造夜間活動氣氛,不過沈先生認為,冷光線應該不只能用在粉絲族群,而是有其他可行性的。

歷經兩年半的研發後,沈致正不斷在構思著如何將冷光線與市面上商品結合,突然,想到冷光線不刺眼卻又醒目的特性,恰巧可運用在腳踏車的座椅燈牌,延伸思考後,又想到可以將之裝飾於機車上,不僅達到美觀效果,且能讓愛車在夜晚能更加安全。在來自屏科大的朱彥璋同學及陳奕智同學兩位實習研究生的協助之下,朱彥璋同學提供自己的機車供當白老鼠,並找來一群想讓愛車變漂亮的第一科大同學,與鄰近車行合作,於車身接縫裝上冷光線材,一同打造「台版光速戰記」概念車。「能將自己的愛車打造得更炫麗,再加上這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新造型,就算車子被當白老鼠,有何不可?」第一科大機械系四年級楊宗霖對自己的愛車被大改造感到很滿意。

雖然「節能光源科技」在研發過程中耗費許多時間及經費,不過沈致正並不氣餒,「創業之道就是要保持一顆好奇、愉快的心」他樂觀表示。過去沈致正之所以選擇就讀第一科大行銷所,為的就是讓原本沒有業務及行銷經驗的他,更了解要如何將產品往外推廣,加上該校創新育成中心定期提供資訊,創業輔導及技術資源,讓他覺得一路走來雖然辛苦卻累積許多創業經驗,對未來,已有清晰的規劃藍圖,將會讓冷光線材能與更多商品作結合,打造台灣獨一無二的冷光世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校友沈致正 以冷光設計玩創業 打造台版「創‧光速戰記」概念車 超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