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科大學子組成第三者獨立樂團 站上大舞台 大聲唱出年輕人想說的話

文字-A A +A

要自己錄製一張音樂CD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機械系張信彥同學、王人賢同學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陳又薪同學等人組成的「Third  Party」第三者樂團,為讓更多人能聽到他們的音樂,靠著自己錄製、混音、燒錄製作手工CD,融合民謠、英式搖滾、後搖滾的音樂風格,以充滿青春氣息的音樂為底,為自己爭取表演舞台,十足證明「玩音樂的孩子絕對不會變壞」。

「第三者樂團」和時下流行用語的「小三」可是完全不一樣,「The Third Party」吉他兼主唱的張信彥同學表示其樂團名稱構想是希望能以第三者的角度,藉由歌詞,把身邊發生的事、心理想說的話以及對生長土地的感謝用音樂表現出來,仔細去聆聽、去觀察,會發現,只要換個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陳又薪同學的提到,也許第三者的歌曲沒有特別難的技巧,不過在曲風上則以不特別拘限,最單純、心裡最直接的聲音,唱出最深沉的情感和感動,對自己的音樂,他們顯的特別有自信。「我們手工錄製82張迷你音樂專輯,用最精簡的錄音工具錄製而成,聽起來就像是在聽Live演唱,有點粗躁,卻又十分真誠的感覺。」陳又薪同學表示。

參與今(100)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對第三者樂團而言意義重大,由於這是該樂團組成以來首場最大型表演,觀眾也最多,陳又薪同學表示,此次海洋音樂祭是第三者樂團首次參與大型的音樂季,也算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未來夢想則是參與由高雄所舉辦的大港開唱音樂季,每年都會聚集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樂團一同表演。張信彥同學表示,目前樂團正在起步階段,為了讓樂團未來有更多發展能量,將來與王人賢同學要一起報考第一科大研究所,不只要以取得碩士學位為目標,將來還要繼續讓第三者樂團Run下去。

提及自己最喜歡的台灣樂團,三人不約而同首推自高雄第一科大畢業校友組成的庫克樂團(Kook),該樂團吉他兼主唱的梁智雄同時也是第一科大首屆熱音社社長,對於學弟妹梁智雄也給予建議及鼓勵,如果想要走上玩樂團這條路,務必要秉持六大信念-「堅持」、「謙虛」、「用心」、「永遠保持好奇心」、「多觀看樂團演出」、「做好份內該做的事情」,儘管玩樂團的過程中「絕對」會遇到許多挫折,但是這些障礙點,若是夠堅持過去,相對地,未來再怎麼辛苦絕對都可以克服的!Kook樂團梁智雄的一番話,希望能為熱愛音樂的學弟妹注入一股強心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學子組成第三者獨立樂團 站上大舞台 大聲唱出年輕人想說的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