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勳章獎勵菁英學童 雲林家扶孩子勇敢逐夢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學子共同繪製一張大謝卡送給陳燦勳主委伉儷

暑假尾聲在雲林家扶有一場別開生面、激勵人心的餐敘活動。扶幼主委陳燦勳好比一枚燦爛家扶勳章,拭去14位雲林家扶清寒菁英學生和家長的淚水和愁容,勉勵、支持他們像高學歷挑戰。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三)以燦爛勳章勉勵學子繼續攀登生涯高峰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說:學業菁英的學子有13位高中生及一位大專生,其中包含4位今年升高中學測成績375分以上,分別考上斗六高中的蔡宜珊和沈怡瑄,嘉義高中的程懷恩以及嘉義高工的黃子勍。陳燦勳主委獎勵不畏逆境認真向學,協助其求學期間也能無慮經濟壓力,今特於餐廳舉行菁英助學金頒發暨餐敘,不用再因學費籌措無門而埋沒一身資質,會中並彼此分享求學的心路歷程。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伉儷(左一、三)嘉許家扶學子不向困境低頭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深知每個孩子家境困難無法與其他同儕一樣,足夠資源來補習只能憑藉自身的苦學與堅持,背後都隱藏著動人而心酸的歷程。曾欣盈督導說:考上斗六高中宜珊就讀國中期間不僅沒有補習,下課後還要到母親擺設的臭豆腐攤位幫忙。雖然辛苦卻也告訴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在國中期間成績始終名列前矛,參加大小的作文比賽也是桂冠得主。而怡瑄的母親,因不幸意外開刀而變成中度身障者,卻為了一家溫飽仍辛苦工廠工作,弟弟是罕見疾病的托瑞氏症患者。傷、病迫使怡瑄奮發用功,也期待未來能就讀醫學系為第一目標,為弱勢的疾病患者盡一份心力。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欣賞家扶孩子用心繪製的大謝卡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期待這群菁英孩子們追逐夢想,每位高中生三年共72,000元,大專生四年共200,000萬元的資助,提供給這14名績優高中、大專新舊生,菁英獎勵堅毅苦學的家扶孩子。陳燦勳主委更表示:政府有繁星計畫,雲林家扶更需要「繁星計畫」,且一直延續鼓勵勇於面對困境的家扶菁英學童,當孩子就學的靠山,可以逐夢衝刺,展翅飛翔綻放光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燦爛勳章獎勵菁英學童 雲林家扶孩子勇敢逐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