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有愛,社區傳愛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於8月20日於維他露基金會會館,舉辦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中、職暨大專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當日共有150名大專生、高中生出席領取獎助學金,當日發出的獎助學金共計402萬5千元。受獎學生們並且在典禮之後,進行「社區關懷」的活動,協助台中市北區「樂英里」社區的清潔打掃活動,家扶中心大專生在接受社會大眾的愛心之餘,亦能盡一己之力,將愛心傳遞到有需要的社區之中。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指出:近三年來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累計發出的獎助學金將近兩千萬元,受益高中職與大學學生人數約1,600人次,而其中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所累計提供的志願服務時數更高達到32,000小時,並且自99年起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們,除了在家扶中心的服務外,亦投入到社區服務之中,協助社區道路清潔打掃,和鄰近學校的廁所清潔等,諸如此類的志願服務方式,顯示出學生們回饋社會的心意,而今年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社區關懷活動,將到台中市北區的樂成里服務,因為社區中絕大多數是高齡的住戶,行動多數不方便,對於住家周圍環境清潔維護不易,因此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特別與樂英里的里長梁成合作,協助社區裡環境的整潔,讓社區裡的老人家們,有個較為舒適的生活空間。

(大專生與助學人合影、右一:林遠宏醫師)

 

在今年的領取獎助學金的大專學生當中,小婷她接受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經濟扶助已經有10年,今年插班大學考上成功大學的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以往學習成績相當優異,在就讀五專的階段,就常領取家扶中心獎助學金,更是每學期擔任志願服務,小婷表示:『從小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忙,總以為未來脫離貧窮之後便可以回饋社會,但是如今回饋社會不用等到脫貧,現在自己便能幫助他人,且在服務的過程中也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心,如此的服務是相當有意義的』;今年剛考上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的小璇,也說:『過去鮮少有服務他人的機會,上學期聽說家扶中心的大專生,領取獎助學金後打掃道路及學校的廁所,這樣的經驗是自己前所未有的,而今年自己考取理想的大學,也將參加這次的社區關懷活動,很開心自己可以為他人服務。』。經過家扶中心的安排,所有領取高中職與大學獎助學金的同學們,都要履行志願服務,高中職每一學期至少8小時、大學每學期16小時,這些時數很容易達成也很有彈性,可以在本中心做,若因就學關係也可以在其他的家扶中心做,為的是讓學生們能知福惜福,感恩社會各界提供的關懷與協助。

(大專生與來賓合影,共同參與社區關懷)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相信,長期接受社會大眾幫助的學生們,是有足夠的能力回饋社會的,而且受扶助的學生們亦是有同等回饋之心,服務他人毋須等待功成名就,或者生活富裕之時,只要願意身旁就有需要被協助的對象,8月20日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學生們將捲起衣袖,由熱心的梁里長率領志願服務的同學們,拿著掃把與畚簊等工具,開心的前進踏入社區裡,為北區樂英里的長輩們,將屋外環境清潔打掃一番,雖然天氣炎熱大家揮汗如雨。但是,大家的心情卻是非常愉快的,將近二小時左右就將枯枝落葉一掃而空,原本稍顯雜亂的道路、巷弄,經過清掃之後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為長輩們營造出舒適的生活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有愛,社區傳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