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位快樂的傻瓜體驗服務 上街頭勸募發票

文字-A A +A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於昨日舉辦100年志工招募說明會,共有70名來自新營興國、新營與明達的高中生及社會青年參加,除安排志願服務相關課程外,也特別安排由新展的資深志工帶領新的學生志工前往鄰近的商家進行勸募發票的體驗服務,讓志工體驗自我挑戰,同時更讓新志工瞭解家扶中心長期為弱勢兒童勸募愛心發票的需求,70位新志工頂著大太陽汗流滿身卻表示很有收穫。70位新志工將在未來的一年全力投入課輔、心靈育樂與歲末溫馨活動。

(新營訊)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於昨日舉辦100年志工招募說明會,共有70名來自新營興國、新營與明達的高中生及社會青年參加,除安排志願服務相關課程外,也特別安排由新展的資深志工帶領新的學生志工前往鄰近的商家進行勸募發票的體驗服務,讓志工體驗自我挑戰,同時更讓新志工瞭解家扶中心長期為弱勢兒童勸募愛心發票的需求,70位新志工頂著大太陽汗流滿身卻表示很有收穫。70位新志工將在未來的一年全力投入課輔、心靈育樂與歲末溫馨活動。

    昨天的勸募發票行動,兵分五路由新展的資深志工張弘人等5人帶領前往民治路的全聯中心、7-11、全家、及東興路的全家與7-11等便利商店,向路人勸募發票,新志工一開始對於此工作感到害怕,也有點膽怯,但在資深志工的帶領下,較能開始勇敢的挑戰自我,大聲向路人說出勸募發票的需求,完成這項特別的體驗服務。

新展資深志工張弘人表示:感動新志工能耐住炎熱的天氣,向路人勸募發票,通過擔任家扶志工重要的一個服務考驗;而目前就讀新營高中的楊宜芳同學也是此次的新志工,楊同學表示原先聽到要挑戰這項任務時,也感到有些害怕,擔心自己無法完成,但看到帶隊的資深志工很努力的向路人喊叫時,自己好像也變的勇敢起來,便嘗試主動走到人群裡去勸募發票,楊同學表示從未想過自己能有這樣的突破,也期待未來自己在志工的服務上,能更挑戰自我,讓自己能有更多的學習。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新營展愛隊自民國70年12月成立,至今已服務滿30年,近幾年來由於學生推甄大學的志工服務需求,每年總會吸引新營地區的學校主動申請;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周明泉主任表示:中心瞭解這些學生的需求,因此每年也開放召募新的學生志工,提供學生也在服務中體驗到助人的喜悅,並從服務中學習成長,說明會中周明泉主任也勉勵這些新的志工,能從現在開始充實自己,增加社會服務的經驗,跳脫傳統飼料雞與草莓族的「有了知識卻忘了常識」的框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0位快樂的傻瓜體驗服務 上街頭勸募發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