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台灣的衝突與挑戰─《史明生命故事》新書分享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1年8月13日(六)14:00~16:30
地點:國際文化基金會(楊基銓中心)
      (北市臨沂街25巷15號1樓)
主講人:蘇振明 /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所教授
                《衝突與挑戰-史明生命故事》策劃主編暨作者
主 辦:台灣北社

 

 

 

【史明是誰】
  史明是誰?那麼重要嗎?對長年參與台灣民主社會運動的前輩們而言,有人尊稱他是「台灣獨立建國的精神導師」、「永不妥協的社會運動者」、「台灣民族主義的倡導者」、「賣麵救台灣的老人」…。台灣社運人士都尊稱他為「台獨教父」。

【關於本書】
  本書作者蘇振明教授引用三十多年來從事圖畫書出版工作的經驗,將《衝突與挑戰‧圖說史明生命故事》定位成一本可以看、可以讀、可以對話的常民版台灣智者傳記圖書。每章的文本是史明故事的側寫,而史明開講則是主人翁智慧的語錄;文本故事搭配的照片,是史明生命歷程的見證,每篇故事後面均附有跨頁的社會圖象,用以透視大時代的背景。全書共精選近200張文史圖片和畫作,幾乎可視為台灣近代社會發展史的圖錄。

【作者簡介】蘇振明 Prof. Su Jen-Ming
· 出生於台灣台南曾文溪畔的農家。
· 擔任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所教授30餘年。
· 曾任台教會與北社人文組召集人。
· 代表著作:《連宋言行錄》、《台灣樸素藝術家群像》、《台灣俗語鹹酸甜》、《啟發孩子的美術潛能》、《看!阿婆畫圖》等書。
【名人推薦】
  1990年本書作者蘇振明開始研讀《臺灣人四百年史》,史明的著作就像是台灣精神的燈塔,啟發了蘇教授的台灣歷史史觀,並且改變其生命價值理念和藝文工作。蘇振明教授為史明所寫的這本書《衝突與挑戰─史明生命故事》,圖文並茂,處處讀來令人動容,使得一個已經被定型化的台獨前輩鮮活地躍然紙上,還沒翻過《台灣人四百年史》的朋友們也許可以先讀讀這本「史明史」。
-------- 謝志偉 東吳大學教授 / 民視「頭家來開講」主持人

 

播放清單

 

投影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PnbEnF#slidesho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迎接台灣的衝突與挑戰─《史明生命故事》新書分享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