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制度出大代誌 由公民記者「不是我」報導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不公園 改建工程大影響」談起

文字-A A +A
大湖公園不公園 改建工程大影響 2011-08-11 19:36:57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8094
公民記者「不是我」報導。
好奇寶寶由記者「不是我」部落格看到他八月一日才登記成為記者,八月十一日就報導這麼成熟完整的報導,斷定一定是有人捉刀代為製作新聞,由「不是我」這樣被動的記者名稱,顯示登記的身份證很可能是人頭,表示兩件事情:
1. 被當作人頭的人不是出面報導的人。
2. 台灣人民普遍存有恐懼,深怕有朝一日受到報復。而政府利用恐懼心理,為所欲為。
好奇寶寶也發現政府機構利用公權力(警察、刑警、便衣),在抗議場合阻擋民眾陳情,實質上做出戒嚴動作,在陳情場合民眾只能對著低階官員遞送陳情書,對政府官員完全沒有實質溝通作用。而陳情周遭佈滿警察、便衣、刑警,用攝影機、車型記錄器紀錄事情發生狀況,不知何時會用來對陳情民眾不利!
民眾無法面對面向號稱民主的政府溝通,只能採取法律途徑,但是司法途徑往往曠日廢時,請勞民傷財,有多少人有能力與意願走上司法途徑?但是還是看到民眾前仆後繼的的走上法律途徑,但是政府都是毫無悔意的捍衛他們統治立場,不為百姓著想。松菸巨蛋已經多項訴訟案件,但是台北市長還是發出了動工許可。
好奇寶寶也記得曾經有司法審判結果是有違法事例,但是有「停工不停產」的文字遊戲,以粗暴手法政府行政機關實質上與五權憲法相抗衡。而報紙已經不提該事件,不知後續如何?
好奇寶寶在日前報導的東北角的戰慄系列九報導,請參考「土地正義」專欄:
一向以環境景觀優美著稱,且列為景觀保護區,但卻在政府中央主導下為便宜財團開發做全面性檢討,將土地大面積開發,原先99年3月10日行政院核定興辦開發範圍是411.04公頃,將環境敏感地、山坡地解編。
經過一年半後重新調整開發範圍為102.56公頃。
內容是建地72.95%、做道路14.28%,做廣場/綠地/公園及遊樂場/公園共13~%,學校1.72%。
就像是202兵工廠案,原來開發面積9公頃縮減到3公頃,然後中研院已釋出善意回應終結會議,收割而去台北市珍貴的綠肺,成功在稀有保留綠地上建築水泥叢林。
再看看東部一群人對東部發展條例的抗爭,花東地區佈滿密密麻麻的開發案,讓人觸目心驚:
 讓人不禁想到政府為何沒人為88莫拉克風災對中南部山區的土石流,國土的崩毀負責,現在他們正在為以吃到嘴的肥肉在拍肚皮,正在想還有哪裡可以開闢其他的財源?於是東北角、花東地區是他們的下一步目標!
好奇寶寶不知道88風災是怎樣造成台灣中南部國土重創,看是看到東北角的開發,寶寶猜測有沒有可能也是開路、蓋財團要的精華景點旅社而開放民間利多,造成的台灣共業?
就像是信義區的廣慈博愛院將弱勢趕走,改建社福機構為名,結果是財團要地蓋33層旅社,25層立即可出售面對公園的豪宅!而受蠱惑的民眾還要拍手歡迎!踢爆了社福機構不甘被利用,要爭取五十年的經營權後,才簽訂社福契約的醜態,但政府在這樣明顯是為利的情形下,還要拱手獻上信義區僅存的綠地,這不是官商勾結是什麼?
台灣還有民主嗎?民主是以人民福祉為主,政府您以民主之名,行的是什麼之實呢!明知到台北市空屋率很高,卻還是要都更,將來都更後的豪宅都會是誰在住?現在的豪宅又是那些人在住?住房率多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民主制度出大代誌 由公民記者「不是我」報導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不公園 改建工程大影響」談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