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科大犀利機器人研習營在台中高工熱血啟動

文字-A A +A

變形金鋼出現在台中?!原來是機器人研習營啦!該研習營是由國內科技大學與高職攜手合作,由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陳振遠校長與台中高工許?楨校長促成此次兩校合作,於近日在台中高工推出「犀利機器人研習營」,為期三天的豐富內容,共吸引24位來自台中高工電子科、電機科及資訊科同學報名參加,最後一天還特地安排一場機器人直線競速,前三名可獲得一筆獎學金,該營隊不僅有玩樂、有學習、還有獎金可拿,多元化的課程讓同學們上課上得津津有味。

此次機器人營隊由第一科大系統與資訊控制研究所杜國洋所長領軍,共帶領該校8位同學從高雄北上至台中協助營隊課程,第一科大杜國洋所長表示,此次為第一科大首次前進高職校園舉辦營隊,台中高工參與同學在短短三天將學習操控機器人C語言程式的基本概念,並實際動手操作,對同學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初體驗。台中高工許?楨校長表示,年輕人創意發展無限量,如果能比別人早一步透過學習過程建立概念,對未來家庭及社會皆能有所貢獻。許校長同時呼籲各位台中高工的學員,在三天的學習過程中,除了要將知識帶回家,最重要的是多交朋友,平常對機器人有任何興趣都可隨時意見交流,讓自己視野更加廣闊。


不同於其他機器人營隊使用市面上的產品,此次課程使用之機器人完全由第一科大系統與資控所同學自己親手製作,學員上課遇到問題,第一科大的學長姐也會馬上前往協助。台中高工電子系洪育智同學表示,該機器人較市面上販售機器人精準,速度更加快速,雖然得不斷微調函數內容,但也因為如此,讓這堂課程變得更具挑戰性。


「啊!輪子掉了」、「我的機器人一直撞到牆壁!」,過程中,學員們雖然遇到許多難題,得透過不斷微調才能確保機器人完美狀態。第一科大杜所長表示,此次台中高工學員幾乎為高職一年級升二年級生,原編列的課程內容對許多學員來說稍嫌困難,一開始學習過程較辛苦,但杜所長適時修正教學內容,且加上台中高工的學生都很用心投入該課程。最後這場由科技大學與高職首次合作舉辦的機器人營隊在學員以機器人競速過程中劃下完美句點,學員們紛紛表示,如此有趣的營隊,明年如果還有舉辦,一定會再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犀利機器人研習營在台中高工熱血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