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學子托福自學三個月 獲加拿大修博士學位圓夢機會

文字-A A +A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又一學子圓夢,將至加拿大留學完成夢想,去(99)年畢業於該校資控所的孫韻翔同學,日前以托福91分申請到當地的曼尼托巴大學機械系(University of Manitoba,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博士班,即將在九月出國的他,近日特地回到母校第一科大與學弟妹分享準備托福考試的讀書技巧以及如何申請國外大學,讓學弟妹在準備英文檢定考試及國外升學時,能更加得心應手。

第一科大資控所游源成所長在孫韻翔同學分享經驗的座談會上勉勵台下學子,因應國際化的需求,學好英文日趨重要,同學們就算沒有打算要出國留學,平常也要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報考具指標性的英檢考試,不僅可檢驗自己的程度,對日後求職也能有所幫助。孫韻翔同學對於準備托福考試從不依賴補習班,靠買書、上網搜尋資料自學英文,從準備資料到考試只花三個月。他建議學弟妹如果想報考托福、雅思等英檢考試,可以先上網至批踢踢(台大Ptt網站)參考其他人的考試經驗。他提到,有許多人在準備英檢考試時常常像無頭蒼蠅買了一堆用不到的參考書,當時自己為了準備托福,前前後後只買了6本書,多花點心思,看過一遍後,如果還有內容沒有理解、單字沒有熟記,就再看一次,直到整本工具書都已經準備的滾瓜爛熟了才算真的都學會,這樣只需要6本書就很夠用了。「背單字就像堆磚頭一樣,每學會一個單字,磚頭就蓋一塊,蓋多了房子自然就會越來越穩固。」孫同學將自己念書的要領與在座同學分享。

托福91分的成績及完善的備審資料幫助孫韻翔同學成功申請到曼尼托巴大學,問到為什麼會選擇至加拿大唸書,孫同學表示,過去在就讀第一科大資控所時,就曾經至曼尼托巴大學當過交換研究生,第一次走在當地街道,因為不知道可以租用腳踏車,而走到腳底起水泡,不過也藉由該機會能停下來,更仔細地欣賞加拿大當地的人文景象,回台灣之後,由於意猶未盡,於是又自身前往加拿大展開20幾天的自助旅行。每一趟的加拿大之旅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他形容,「加拿大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尤其到了聖誕節,家家戶戶將街道佈置的喜氣洋洋,讓他畢生難忘。」兩段與加拿大的相遇,也奠定了孫同學將來要申請至當地就讀博士班的目標。

對於即將要遠赴加拿大,孫韻翔同學表示,自己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家人也給予百分之百的支持。身為指導老師的資控所杜國洋教授欣慰地拍拍孫同學的肩膀,並祝福他未來四、五年在加拿大求學的日子能夠平安順利,這段路程看似十分漫長,但是對孫同學來說,將會是一個畢生難忘的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工科學子托福自學三個月 獲加拿大修博士學位圓夢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