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僑生靠興趣專長養活自己 過精彩又豐富的大學生活

文字-A A +A

日前美國《紐約時報》刊出一篇以「我靠嗜好賺錢維生」(I’m making a Living From My Hobbies)為標題的報導,引發民眾熱烈討論,近來在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也出現這樣的例子,該校行銷系一年級僑生趙鴻榮同學(Brandon)及林思儀同學(Gregory)努力讓興趣變成專業,一個愛攝影,於網路上架設個人工作室,一個愛唱歌、擁有一口流利的英語,兩人秉持自己「夠專業」的嗜好獨自賺取生活所需,日前林思儀同學更是於義大世界所舉辦的「鬥夏-夏客音樂季」中,獲得木吉他大賽個人組第三名。

趙鴻榮同學來自馬來西亞,林思儀同學則來自於菲律賓,這兩位僑生雖分屬於該校行銷系A、B班,不過在進入第一科大的第一天即因為雙方對攝影深感興趣而結識。趙鴻榮同學表示,過去自己在馬來西亞曾經擔任過活動企劃兼攝影,加上學過美術,擁有基礎的構圖概念,來到台灣以後,憑藉自己摸索,學了一年的攝影,以獨特的風格於網路上經營個人工作室。「雖然得兼顧工作及課業,但是你會覺得很踏實,很有趣!」趙鴻榮同學表示。

林思儀同學本身熱愛唱歌,擁有一口流利的英語,平常暑假擔任英文家教,「不想再給家裡太大的經濟負擔,儘量靠自己賺取生活費貼補」林思儀同學趁著暑假期間,一天要跑好幾個點擔任家教,對此他樂觀表示,雖然說過程很累,不過至少可以減緩家庭的經濟壓力。目前在該校蔗園歌唱大賽以自彈自唱一首Jason Mars的「I’m  yours」,獲得蔗園歌唱大賽冠軍,緊接著又報名義大世界舉辦的「鬥夏-夏客音樂季」,獲評審青睞而得到第三名。有網友就在Youtube頻道,林思儀同學參加蔗園歌唱大賽的影片中留言:「加油啊!可以參加選秀節目了!!太厲害了」、「倪安東的翻版嘛!中英文都說的很標準,去參加超偶啦!?」

未來,兩位同學都想繼續留在臺灣,林思儀同學自從高職時期就已經來到高雄唸書,後來考上第一科大行銷系,直到現在加總已超過五年,自己也算是半個高雄人,將來他想繼續考研究所,在台灣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趙鴻榮同學則是要持續自己的攝影夢,他表示,從過去每張作品中都可以發現自己不斷地在成長,將來想創作更多不同風格、更讓人驚艷的攝影作品。這兩位來自於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的僑生雖然身在異鄉,不過他們讓興趣不再只是興趣,將來要在各自的舞臺上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兩僑生靠興趣專長養活自己 過精彩又豐富的大學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