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法庭開始審理前領袖的家屬 [節譯]

文字-A A +A

突尼西亞本週三(8月10日)重新開庭審理前總統Ben Ali的親屬與助手,他們被控在今年一月突尼西亞革命的高峰時,試圖帶著現金與珠寶非法逃離該國。

 

[資料來源]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trial-resumes-relatives-tunisias-ousted-leader-0

突尼斯(突尼西亞首府)法庭戒備森嚴[1],預期法官Faouzi Jbeli會在一個審訊後做出判決。在Ben Ali掌權23年時期的被虐待者在憤怒中敏銳的看著這場審判。

被審判者包括Ben Ali的太太Leila Trabelsi的姐妹與侄兒們,他們大多數是在今年1月14日登機前被捕,而前總統Ben Ali夫婦也正是在當天出亡的[2]。

Ben Ali的總統首席安全官Ali Seriati將軍也在受審之列,他被指控幫助這個團體帶著假護照、大量的突尼西亞錢鈔、外國錢鈔與珠寶逃離。

被審訊者中14名男性與9名女性拒絕認罪,依據司法方面的資訊來源,他們面對6個月到5年的刑期與大量罰款。

由於涉嫌更為嚴重的突謀不利國內安全與挑動不安,Ali Seriati面對另一個審訊。

造成人民死亡的壓制行動在今年一月激起了反政府抗爭[2],Ben Ali夫婦在抗爭持續數週後逃離突尼西亞。這場革命點燃了阿拉伯世界其它國家的革命,包括一個月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遭到推翻。

出亡沙烏地阿拉伯的Ben Ali,已兩次在缺席的情況下被判有罪,並被判刑:他被判非法持有武器、毒品、古董與侵吞公款。

[參考資料]

1) http://www.nytimes.com/2011/08/11/world/africa/11briefs-Tunisia.html?_r=1&scp=2&sq=Tunisia&st=cse

2) http://en.wikipedia.org/wiki/Tunisia

**********************                                                                    

我放棄本篇節譯報導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突尼西亞法庭開始審理前領袖的家屬 [節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