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工程管理沒改善 原能會:準備停工吧 這麼乾脆,我喜歡

文字-A A +A

核四工程管理沒改善 原能會:準備停工吧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6486

好奇寶寶看到這樣的新聞,真是感動!如果政府官員都能本著專業知識作令人折服的行政命令,相信自然天下,可以有安居樂業的可能性。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核四(圖)工程瑕疵連連,主管機關原能會核管處處長陳宜彬昨(29)日也撂下狠話說,台電管理上沒有徹底改變的話,準備停工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頭殼newtalk 2011.07.30 林朝億/台北報導

核四工程瑕疵連連,除了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以上萬言書方式揭露相關弊端外,主管機關原能會核管處處長陳宜彬昨(29)日也撂下狠話說,台電管理上沒有徹底改變的話,準備停工吧。

原能會昨天上午召開的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核安委員林宗堯要求變更議程,直接討論他所提出的「核四論」文件,將核四建廠至今的結構性錯誤一一指摘出來。他並表示,如果不根本性的「換一個方式作」,核四絕對不可能安全運轉。

同是核四廠安全監督委員的陳慧慈也說,台電修改了試運轉程序書,這麼重要的程序書可以在沒有任何人認證時修改,「安全從何而來?」

原能會核管處處長陳宜彬甚至說,「到目前為止,違規處罰、品質不符從沒有中斷過,二號機又重頭開始做,不照一號機方式做,又是違規又是罰款,他的管理沒有徹底改變的話,大概就像林委員(林宗堯)說的,準備停工吧」。

林宗堯是前奇異(GE)和貝泰核能公司的工程師,曾參與國內外許多核電廠計畫,現任原能會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他認為應將核四的問題告知大眾。因此,7月25日將其所撰寫的《核四論》寄給相關人員,具體詳列核四建廠至今的重大錯誤。

對此,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也認為,當總統馬英九表示,核四將在三年後正式完工運轉。他們質疑馬英九倒底是否瞭解核四工程狀況。如果林宗堯所言為真,目前訂定的完工期程都是偏離事實的推想,馬英九的談話只會徒增核四工程趕工的壓力,使得工程問題無法被誠實提出,更遑論解決。

因此,他們要求,原能會應更確實負起核電資訊公開的職責,協助關心的民眾和團體向台電調閱資訊,真正落實政府「全民共同監督」的承諾,在完整的訊息公開後,交由全民核電政策的走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核四工程管理沒改善 原能會:準備停工吧 這麼乾脆,我喜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