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蘭災民為什麼要求八八國賠

嵌入:
文字-A A +A

嘉蘭災民為什麼要求八八國賠

參考資料:http://www.peopo.org/smbigsun/post/87697

  莫拉克88風災即將屆滿2年,在兩週年前的今天,台東縣嘉蘭村68位災民在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團協助下,於上午提出國家賠償要求,主張家園遭洪水吞噬是人禍,向台東縣政府、原住民委員會、水利署和第八河川局、農委會等單位提出包括房產、文化和精神賠償近新台幣2億元。
  近六十名嘉蘭村排灣族原住民,上午九點三十分於台東縣政府前,控訴「政府怠惰,毀我家園 一錯再錯 國家賠償」要求國賠。
  排灣族耆老講到激動處泣不成聲,身旁婦女也跟著掉淚,一度還差點暈倒,她說原本以為可以安身立命的家園,怎麼會橫躺在河床?

   八八風災已經要滿兩年了,不過仍有許多災民還活在莫拉克陰影之中,這群台東縣嘉蘭村災民,因為不滿重建進度太慢,在律師的陪同下來到台東縣政府,請求縣長傾聽他們的聲音,最後由原住民族行政處長賴榮幸出面接受國賠陳請書。

    嘉蘭村自救會理事長蔣爭光表示,94年7月海棠颱風時,嘉蘭村民就有16戶被暴漲洪水吞噬,居民一再要求相關單位整治河川,卻遭到政府忽視和便宜行事,4年的時間僅在河道放置消波塊,莫拉克颱風時才會造成如此大的災害。

  兩年前嘉蘭村土地,因為八八風災重創,流失了將近3/5,加上治理線的拆遷戶及海棠16戶災民,共106戶必需遷居上部落,他們認為這場災難的主要原因是人禍,因此要求政府單位必須深刻反省與賠償。以免悲劇繼續重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蘭災民為什麼要求八八國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