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米倫幼稚園小朋友參訪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成為兒保小超人,一同守護兒童的幸福!!!

文字-A A +A

 

放暑假囉!暑假當中,兒少保護議題更值得社會大眾的關注,有鑑於此,岡山區米倫幼稚園安親班的100位小朋友,2日和3日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訪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希望藉由拜訪家扶中心,讓這群可愛的孩子能認識家扶基金會,讓他們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幸福和快樂,且存有感恩的心,從小學習尊重及關心他人。

      在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的接待與解說下,並藉由簡單的動畫呈現、以及身體紅綠燈的小遊戲,讓小朋友不僅懂得作自己身體的主人,學習愛惜、保護自己的身體,更讓小朋友們從小就學習正確的解決問題觀念-以理性溝通來解決問題,而非以暴力、辱罵對待之。小朋友亦瞭解家扶中心的工作內容及幫助的對象。除了經濟扶助的服務外,也幫助受虐的兒童、少年;也有寄養家庭的服務,安置需要寄養服務的孩子。

      每年的7~9月為家扶基金會的兒少保護季,而在小朋友參訪的過程中,經由生動活潑的小戲劇演出,學習到兒保超人養成計畫,五官動起來:

1.「眼」觀四方-兒童外觀是否有異狀。

2.「耳」聽八方-是否有兒童淒厲哭聲。

3.「鼻」聞氣味-兒童是否忽略自我整潔。

4.「口」訴心聲-和藹親切的問候兒童。

5.「身」手抱報-給孩子擁抱並撥打家扶專線:0800-078585。

孩子們在瞭解如何關心周遭的人之後,均主動表示今後除了愛惜自己之外,更會多關心別人。活動最後,魏宗胤主任與老師及孩子們一同穿著「兒保超人裝」,並共同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家扶基金會「兒保超人」的行列,只要500元,即能成為保護兒童好鄰居,成為守護兒童幸福的兒保超人,於7~9月加入兒保好鄰居者,更能獲贈兒保T恤一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哦!如有任何問題,請洽高雄北區家扶中心:621-3993。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社會上有非常多人都在默默行善,如此才能讓家扶中心在推動關懷弱勢兒少部份有更多的資源;有人捐款給家扶中心;而有人到家扶中心當義工;有些人則提供資源給家扶中心運用,充實弱勢兒少的學習與成長。藉由介紹家扶中心的服務工作,也給下一代的孩子一個生活教育,這也是家扶中心的社會責任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岡山區米倫幼稚園小朋友參訪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成為兒保小超人,一同守護兒童的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