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創造生命 用生命感動人生

文字-A A +A

瑞安扶輪社、台北家扶舉辦藝術團體帶領孩子分享及創作

孩子們的藝術成品

 一向熱心公益、舉辦多場藝文活動的台北瑞安扶輪社,特別在7月30日上午九點半與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合辦藝術活動小團體與愛心特賣會,地點選在家扶中心於南港研究院路二段新成立的兒少服務站─南瓜屋,當日共邀請了10位小六到國二的小朋友,透過藝術治療師蔡汶芳老師的帶領,用繪畫、剪貼的方式來表達對於生命及自我的反省,希望能夠提供孩子們一個正向、充滿藝術人文的實踐機會,提升自我認知,瑞安扶輪社也提供了許多好吃、色香味俱全的中午茶點,讓孩子在體驗藝術之餘,也能顧好肚子,養精蓄銳。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46年來秉持著服務兒童、關懷弱勢的宗旨,這次也結合了抱持同樣理念的台北瑞安扶輪社,除了陪伴孩子進行藝術活動以外,還總共動員了30餘位來自各行各業、各地的義工協助場外特賣與社區宣傳,充分展現出社會大愛與關愛兒童的信念,透過此次愉快的合作經驗,家扶中心與瑞安扶輪社也希望能長期合作,將豐富的資源帶給弱勢兒童,讓他們能在溫暖與被愛的環境中成長。 

 擔任律師、有豐富法律實務經驗的瑞安扶輪社游思嫻主委也表示,扶輪社義工都是擁有專業背景、卻不忘挪出時間回饋社會的愛心人士,這次的藝術活動是所有成員們集思廣義、討論出來的結果,未來也有可能帶領孩子實地到各種專業領域的場所中觀摩,例如安排一場法院或科技公司巡禮,讓孩子在觀摩的過程能學習、體會到不同的專業面貌,或許可以提供更深刻的刺激,有助於孩子們形塑自我志向發展。

 此次藝術活動帶領者的蔡汶芳老師則表示,能與家扶的孩子進行互動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其中有一名曾為家暴目睹兒童的小男生,卻有著豐富的藝術感知力,能利用色筆、剪貼等媒材,畫出「心目中感性的自己」,讓人感覺到孩子總是有無限的潛能,透過藝術能使他們更能表達自己、學習與他人互動。

 而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陳美君主任也指出,弱勢兒童的家庭通常伴隨著複雜的生命歷程,包括家暴、貧窮或其他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再加上缺乏正向的引導,將影響弱勢兒童的自我形塑、進而對自己及他人產生低度認同,造成人際溝通與表達上的障礙。透過這樣的藝術活動,有助於提供弱勢兒童一個溫暖、安全的空間,盡情揮灑自我,也能夠和同儕互動,相信藉由藝術洗禮,將會帶給孩子們難忘的人生感受。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劃撥帳號01089212,服務專線(02)2736-2085。

孩子們開心地展示自己的面具彩繪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藝術創造生命 用生命感動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