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又進取的吳郡娟與她的彩繪世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孝順又進取的吳郡娟與她的彩繪世界

大智慧記者/嘉義報導

小小的彩繪教室,一推開門進入眼簾的是掛著牆上大大小小各式的彩繪作品,餐具、花瓶、掛鐘、布偶、環保盒、月曆,豐富亮麗的色彩與圖騰,讓人目不暇給。

現年四十六歲的吳郡娟來自花蓮,父親原本是鐵匠,後來從事木雕、玫瑰石雕刻藝術工作,遊於她從小看著父親工作,在耳濡目染下,受到父親的影響也愛上了畫畫。

父女二人對藝術東西的感覺比較契合,父親會與她分享他的石頭經,她也會與父親分享她的作品。父女倆的感情很好,吳郡娟表示如果自己是男生,她會留在花蓮,跟隨父親的腳步繼承衣缽,成為一個藝術家。

因為家境的關係,吳郡娟無法隨著名師學畫,但她覺得說只要自己有心,平常我們所看到的周遭事物都可以是學習的對象,所以她大部分都是自學比較多,老師跟她只帶了一點點方法,她就從這個方法裡面,自己再去思考,然後再去練習。

商科畢業,因為興趣而從事美工設計的吳郡娟,由興趣轉為職業,下過一番苦工,對畫畫的熱衷程度,也曾讓她廢寢忘食,雖然辛苦,但她卻樂在其中。

1995在一個彩繪展覽上看到了汪聖路老師的彩繪作品後,被它鮮豔亮麗的色彩變化與多元化的展現深深吸引,開始跟隨汪聖路老師學習鄉村彩繪。2002年更成為台灣首位獲得SPA彩繪協會CDA認證。

2002年開始設立郡工坊彩繪教室,也積極至各地推廣這項手工藝術,甚至也將這項技藝帶入監獄,指導受刑人、更生人,讓他們學有一技之長。

談到對未來藝術的感覺,吳郡娟表示,它一定要是可以跟生活做一個結合的藝術,而不是說自己閉門造車,就是說我只是為了完成一幅畫的藝術。

原本就想將彩繪融入於中國作品上的她,在畫過大智慧的貨櫃屋後,有了新的構思,希望能夠把台灣本土的一些花卉的特色,如荷花或蓮花的主題也表現在彩繪上面。

吳郡娟推廣彩繪文化的心願,就是希望將彩繪的文化在台灣能夠慢慢的把它帶動起來,讓大家的生活越多采多姿。

因為喜愛彩繪而產生推廣的理想,吳郡娟努力積極的朝前邁進,相信在她努力不懈的推動下,有一天會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嘉義王同學

吳老師熱心教學,和藹可親,學生們受益匪淺ㄜ!

大智慧

嘉義王同學您好:
能碰到好的老師,是可遇不可求的,需要機緣和福報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婷婷

對理想和信念要堅持,然後就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這種人是值得尊敬的,很棒的報導,謝謝!

大智慧

婷婷您好:
一個暴風雨之後的早晨,一位老人沿海邊散步,他發現昨夜的巨浪把許多小魚拋到了離海水有幾米遠的沙灘上,足有上千條。
只見一個七八歲的男孩彎腰在揀那些魚,不停地把魚往海水裡扔。
老人走上前問:「這麼多魚,你能扔完嗎?」孩子沒有回答,只是手不停地扔魚。
老人又問:「救這些魚或不救它們,誰也不知道,誰也不會在乎,你為何要這樣做呢?」
孩子說:「小魚知道,小魚在乎,我的心在乎!」
茫茫大海,對於這些小小可憐的生命,只是滄海一粟,然而在生命的世界裡,卻是上千條鮮活的生靈,也許有人不在乎,但所有善良的心一定在乎!就像那個男孩那顆透明、善良的心。
英國小說家 艾略特說:「什麼樣的人,決定了做什麼樣的事;同樣的,做什麼樣的事,決定了是什麼樣的人!」
你之所以能,是因為你相信能!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清靜

彩繪是興趣也能是職業'重要的是它讓黑白的人生多彩多姿起來''''

大智慧

清靜您好:
彩繪藝術讓黑白世界變彩色,讓生命亮起來,作品都是內心意境的展現與投射啊!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Allice

人生的歲月裡,都會碰到好的機會,若能把握住並認真學習,相信都會成功的,加油!

大智慧

Allice您好:
有人埋怨光陰,因為光陰在人身上留下老化的刻痕;
有人讚嘆歲月,因為歲月讓人心中累積美好的經驗!
人雖是可以選擇的,但往往無形的力量主宰了一切,因此只有順乎真理而行,依乎自然法則而為,才能找到生命的真正答案;上天給了我們許多機會,問題是我們可曾把握住了呢!
巴爾札克說:「人們若是一心一意地做某一件事,總是會碰到偶然的機會的。」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碧麗絲

目前流行的指甲彩繪跟吳小姐的彩繪是相同的彩繪藝術嗎

大智慧

碧麗絲您好:
小如指甲,大如貨櫃或花瓶、餐具、木材等彩繪藝術,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需要有專業藝術素養,大小一如,端看個人之喜好及專研呢!
大智慧園區現有林彥汝老師進行貨櫃屋彩繪,其千金是藝術大學彩繪高材生,從事指甲彩繪師工作,也常到大智慧園區幫忙彩繪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清溪

真新鮮!
貨櫃屋也可以彩繪
太有趣了!

大智慧

清溪您好:
百聞不如一見,親臨現場意境更美喔!
歡迎有緣有識者的蒞臨鑑賞,絕對不虛此行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小蟲

多才多藝的人又能孝順父母不簡單,畫的不錯色彩很美很動人

大智慧

小蟲您好:
有位紳士在花店門口停了車,他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去給遠在故鄉的母親。
紳士正要走進店門時,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走到小女孩面前問她說:「孩子,為什麼坐在這裡哭?」
「我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我的錢不夠。」孩子說。紳士聽了感到心疼。
「這樣啊……」於是紳士牽著小女孩的手走進花店,先訂了要送給母親的花束,然後給小女孩買了一朵玫瑰花。走出花店時紳士向小女孩提議,要開車送她回家。
「真的要送我回家嗎?」
「當然啊!」
「那你送我去媽媽那裡好了。可是叔叔,我媽媽住的地方,離這裡很遠。」
「早知道就不載妳了。」紳士開玩笑地說。
紳士照小女孩說的一直開了過去,沒想到走出市區大馬路之後,隨著蜿蜒山路前行,竟然來到了墓園。小女孩把花放在一座新墳旁邊,她為了給一個月前剛過世的母親,獻上一朵玫瑰花,而走了一大段遠路。
紳士將小女孩送回家中,然後再度折返花店。他取消了要寄給母親的花束,而改買了一大束鮮花,直奔離這裡有五小時車程的母親家中,他要親自將花獻給媽媽。
現在的人,常為逝者舉行盛大喪禮,
可是,為什麼長者在世時不善盡孝心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明雄

細膩感人又有深度的報導,讚!

大智慧

明雄您好:
一則細膩又有深度的報導,雖只有數分鐘的長度,可要經過企劃、編導、採訪和費時的後製作程序,一點都不能馬虎,況且要引人共鳴,更需要不斷的充實和深入的功夫喔!
每一則報導,都是讓大智慧學習的機會;大家的鼓勵,更增添我們的動能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小月

很別緻的彩繪有創意

大智慧

小月您好:
看到別人的成功,我們都會感到羨慕,可知在那成就的背後,
需花費多少心血,經過多少歷練,而且還需不斷的學習與進步呢!
真是天下無白吃的午餐,不是嗎!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18

加入時間: 2010.08.24

大智慧

加入時間: 2010.08.24
64則報導
5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機稻米親子體驗營快樂招生中

2015-05-26
瀏覽:
4,353
推:
89
回應:
0
4:25

點獅成金 ~ 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美容師

2015-01-06
瀏覽:
6,169
推:
55
回應:
0
4:58

20140325 嘉義大學~ 大智慧林卡-三界埔茶會

2014-03-28
瀏覽:
4,819
推:
1
回應:
0
2:36

環教教育~ 嘉義義興國小有機育苗記

2013-11-25
瀏覽:
5,517
推:
9
回應:
0
4:37

嘉義縣社會局102年度勞工志工授證典禮

2013-03-21
瀏覽:
4,996
推:
2
回應:
0
3:49
2:39

為什麼不報?是報不出來!-焦慮中的記者

2012-11-29
瀏覽:
7,786
推:
22
回應:
12
8:03

強身羽球聯誼會活動

2012-10-20
瀏覽:
5,676
推:
5
回應:
7
7:43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2012-09-10
瀏覽:
10,216
推:
21
回應:
6

孝順又進取的吳郡娟與她的彩繪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