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意 Auction! 唐威廉美語公益拍賣會教孩子關心孩子!

文字-A A +A

繼「公益小將2.0」鼓勵『人人搶當公益行動發起者與行動者』之後,今年暑假與唐威廉美語「百大教案計畫」協作推出的「小心意拍賣會」,兒福聯盟又將公益使者的角色向下定位在國小學童,即將在八月第二週於唐威廉美語各分校執行的實體拍賣會,將由唐威廉小公益家親手策劃;從召募捐品、分類、訂定起標價、製作清冊到拍賣、促價及酬謝…全數包辦!愛心所得將捐予兒福作為公益之用。 

公益不是大朋友的專利,若以愛心而非金錢作為比較值,難說孩子的公益指數不會超越大人。民國100年時屆成立20年的兒童福利聯盟,也在基金招募的企劃上倡議了新的號召:全民的,人人的!此次與唐威廉美語合作推出「屬於孩子們的」公益企劃─【小心意拍賣會】,意在提升孩子們對生活的感知面向並培養公益行動力,所有參與活動的唐威廉美語學員都將捐出自己心愛的收藏作為拍賣之用,並學會促動家庭成員及社區居民共襄勝舉,而名為小心意,理所當然訴求「愛心第一,名貴其次!」 。 

小心意拍賣會分為二大步驟:一是捐,二是買。換言之,這個拍賣會將促動雙重愛心:一是捐收藏品促成拍賣會,二是買收藏品凝聚愛心捐款,而除了拍賣會過程由唐威廉學員擔綱之外,捐贈者不限該教育機構成員、學員或家長,只要民眾提供符合拍賣會規格的心愛收藏,唐威廉小公益家即會慎重編入拍賣清冊,賦予拍品雙重價值! 

即日起,唐威廉美語各大分校已啟動拍品收募作業,接受的拍品分為「玩具」、「書籍」、「衣飾」及「其它」四大類,預計於8月10日完成全數項目編列,8月12日分區舉辦實體拍賣會,每場「小心意」進場人數限50人,競標商品則無上限!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唐威廉美語將不定期將募得之拍品以圖文並述方式上刊於官網供收藏家預先瀏覽,有意競標的民眾也可上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Facebook 同步搜尋相同資訊。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 Ian表示,小心意拍賣會只是個起步,團隊視之為「實驗公益」,未來將持續以「屬於孩子的公益」為目標推出更多實踐性高又具教育意含的公益企劃。 

拍品捐贈及小心意拍賣會場次洽詢:02-23951680 唐威廉美語總管理處 

圖說:小心意 Auction! 唐威廉美語公益拍賣會教孩子關心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心意 Auction! 唐威廉美語公益拍賣會教孩子關心孩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