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紀的大力量

文字-A A +A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為提升接受扶助之扶青少年自信心並激發自我潛能,並讓扶助童於暑假期間有個正當的休閒活動,在高雄縣工業會愛心團、鄒水珍先生、姚淑芬老師與孫又蓮女士等善心人士的支持下,規劃「100年度青少年成長團體--打狗鐵馬練習曲」的活動並於7月16-17兩日舉行。在團體中藉由青少年重視同儕的特性,規劃了團體激勵活動,讓成員彼此激勵、彼此回饋。青少年完成任務的過程中曾遇到一點挫折,但成員間的互相鼓勵是成員堅持下去的動力,讓青少年難以置信的表示自己居然可以完成任務,也在過程中體驗到自己其實有無限的潛能,無形中提升青少年許多的信心。兩天的團體中,運用社會工作助人技巧的團體工作成功提升青少年對自己能力的信心,也運用高雄市現有的資源,如倉庫自行車學校、打狗鐵道故事館、勞工博物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特展等在地資源,讓青少年進行城市深度之旅,讓青少年在過程中體驗到來自其他伙伴的支持。

一般青少年在面對困難以及未知的挑戰時,總是認為自己不可能完成,其實那只是自己催眠自己。經過這一次的活動設計,讓參加的青少年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其實可以挑戰自己認為不可能的任務,也讓青少年妄自菲薄的自信缺乏提升不少。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希望,每個孩子體內的潛力無窮,唯有激發孩子的潛能,提升其自信,身處貧困環境的孩子才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也才能脫離貧困的惡性循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年紀的大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