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灌爆臉書重分發!大巨蛋人民火大重選址?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來到現場,只有一台蘋果日報的攝影機,和從不缺席的刑警隊蒐證攝影機,沒有其他來自電視台的一台攝影機,這不是第一次這種現象,是政治操作嗎?主辦單位謙稱也許新聞採訪通知發晚了,是真的這樣嗎?

寶寶的影音上傳有問題,請耐心等待。電腦裡已經傳來松菸催生聯盟的會後新聞稿:

@@@@@@@

北北基灌爆臉書重分發!大巨蛋人民火大重選址?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發稿時間:2011年7月15日上午9點30分 

發稿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上月初北市議會決議遠雄違約改善期限到期不得展延,並保留松菸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的第二座森林公園,信義區全體里長連署表示支持,前台北市市長黃大洲、監察院王建?院長、張曉風等藝文界人士也公開呼籲郝市長應保留綠地。目前遠雄因無法依約取得融資契約,於兩週前透過協調委員會向市府申請展延,但北市府以尚未收到公文為由不予回應,甚至拒絕提供協調委員會的委員名單給市議會議員。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與在地里長一行人前往北市府陳情抗議,除遞送撤銷大巨蛋環評、都審與建照停止執行的訴願書外,也向郝龍斌市長喊話:「北北基可以重分發!大巨蛋可以重選址嗎?


 

北北基灌爆臉書重分發,大巨蛋人民火大重選址?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近日來北北基的風暴不斷延燒,寒窗苦讀三年的成果一夕間遭錯誤政策打入地獄,民間檢討聲浪一波接著一波,但郝團隊無視考生權益死不認錯,直到考生灌爆臉書才發現火燒屁股事態嚴重,破天荒改口同意重新分發,卻又排擠到二次基測的考生權益,爆發更大的抗議浪潮,讓人不禁想問:教育局官員整天坐在辦公室裡在想什麼? 想想大巨蛋弊案,不也是吳清基這群人搞出來的?!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北北基突破性的轉折,顯現出了郝市長骨子裡「欺善怕惡」的性格;表面上果決有擔當,背地裡傲慢自大聽不見人民理性溝通善意提醒,強勢推動自以為是的政策,等到出了問題一推三四五,什麼責任都不關他的事,被灌爆臉書後還一臉無辜的說:「我事先不知情!」然後一日三變挽救選票。看看大巨蛋的爭議,郝市長不也是一樣聽不見人民的聲音? 難道一定要等到人民火大走上街頭,郝市長才肯承認政策錯誤?

環保市長還是綠地殺手,名留青史還是遺臭萬年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檢視郝市長上任後面對大巨蛋爭議的言行,不難看出他已經在「環保市長」與「綠地殺手」間做出選擇,接下來要觀察的是:強行推動興建大巨蛋郝市長,會名留青史,還是遺臭萬年?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大巨蛋,是台北市有史以來最丟臉的BOT案!招標、甄審、議約、簽約皆爆發弊端遭監察院糾正,暴增開發量上限圖利廠商檢調單位也已展開調查,再加上遠雄已經違約,郝市長已經可以在自己任內做出正確的政治決定,但他卻為了財團與政黨的利益,無視社會各界保留綠地的呼籲,拼死護航違法通過大巨蛋都審、環評,更在14個工作天內發放大巨蛋建照,毫不遮掩的行徑讓人瞠目結舌,包庇護航也該有個限度吧?反對設置大型公園的思維更讓人匪夷所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遠雄已因無法依約取得融資契約向市府申請展延,只要郝市長勇敢向財團說:『不』,終止大巨蛋弊案,保留松山菸廠作為森林公園,他將成為繼黃大洲市長之後,另一位讓人民感念青史留名的「好市長」;相反的,如果郝市長無視民意犧牲森林公園強推大巨蛋蚊子館,我們相信歷史會見證這段過程。

協調委員會名單不公開,大巨蛋弊案內幕不簡單 

    李慶鋒議員辦公室表示,遠雄因無法依約取得融資契約,於兩週前召開協調委員會申請展延,協調委員會竟無視議會決議做出同意展延的決定,得知結果後辦公室助理立即向北市府索取協調委員會名單,沒想到北市府竟然以「為尊重協調委員會運作」為由拒絕提供,我們合理懷疑這份名單有很大的問題,協調委員會又不是BOT甄審還是金鐘獎評審,為什麼不能公佈名單?是不是協調委員會的成員與遠雄有利害關係,讓遠雄得以控制整個委員會?李慶鋒議員辦公室表示將持續追查到底。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大巨蛋弊案的內幕真的很不簡單,從上到下每個環節都出問題,招標階段與量體變更爆發這麼大的弊端,都發局長與環保局長卻敢強勢護航通過審查,就連郝市長在議會質詢時的承諾也可以當作沒有發生。到底背後有什麼力量在控制北市府乖乖聽話,難道是中央高層在下指導棋?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呼籲郝市長:「不同意展延將是郝市長中止大巨蛋政策的最後機會,如果郝市長再度放棄這個機會,最終結果郝市長必須負起全部責任!」

大巨蛋都審、環評與建照核發違法,環團提出撤銷訴訟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大巨蛋案是由中央核定的重大開發案,北市府則為主辦單位,依法相關審查府內委員均應迴避,但北市府數度派出鐵票部隊(府內委員)參與投票,嚴重影響環評與都審的公正性,也違反相關法令之規範,且環評法第14條第2項明定:「經主管機關審查認定不應開發者,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不得為開發行為之許可。」但北市府竟於99年6月28日大巨蛋環評遭否決後、尚未重新審查通過前,於同年12月9日「原則通過」大巨蛋都審(內政部營建署與環保署均已認定都審決議有開發許可之性質)。一步錯,步步錯,北市府後以違法的都審結果影響環評審結論,再以違法的環評結論發給建造執照,整個程序均已違反相關法令。因此聯盟與在地居民、里長今天遞送訴願書,要求北市府應撤銷大巨蛋環評與都審的審查結論,並停止執行大巨蛋建照。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針對大巨蛋弊案已於今年2月以個人身分,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吳清基與李述德兩位前任市府官員的圖利罪責,若北市府持續硬幹下去,聯盟不排除追加現任市府官員為被告,將大巨蛋弊案整個掀出來!

郝市長,別忘了你是台北市民的市長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最後呼籲:郝市長,別忘了您是台北市民的市長,不是財團與總長的市長,如果您堅持與財團站在同一邊,如果您堅持貫徹總長的政策,人民將展現力量取回背叛者的領導權力。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http://blog.roodo.com/getoutdome

召集人:游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游藝

謝謝江老師,期待您的影音報導喔~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北基灌爆臉書重分發!大巨蛋人民火大重選址?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