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李宅 消失的危機!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蘆洲李宅,一座藏匿在都市中的世外桃源,正面臨著維護不易的危機。

而大多數的民眾,卻只計較一張張收取一百元的門票費用,在這一百元之中,背負著多少的希望,以及使命。

蘆洲的「在地仔」或許不陌生,這藏在高樓大廈之中的2000坪大宅院,常常舉辦活動,但卻是外地遊客來到蘆洲,鮮少探訪的一座古蹟建築。

眼看著都市與古蹟對立的視覺衝突,我也看到了這座古蹟背後辛苦的喘息,對於古蹟的維護,若有政府與民眾的支持,是能夠繼續走下去的。但對於蘆洲李宅來說,更多的,是質疑的聲音,以及經費不足的窘困。

民眾常說:『蛤~古蹟也要收門票喔!」但許多人不了解,這100元的門票費用,是對蘆洲李宅來說,多大的幫助。

我們常說,一個人,要有「根」,要懂得飲水思源,何不花個一百塊,讓這些古蹟,都能繼續存活下來,讓歷史的痕跡,刻畫在每個人的生命中。

 

 

 

 

蘆洲李宅古蹟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43巷19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祥

您好!!
有關容積移轉金額一事, 在下也是在參訪蘆洲李宅時 聽簡小姐簡報時親口說的!這件事已經被列為文化資產保存的案例, 全國相關機關的研習終都列為教材!很容易查到!!
就個人所知 其金額至少有六七千萬元, 簡小姐是以一年五百萬的開銷計算,所以 可以用一二十年!!
簡小姐說法矛盾之處在下難以評論!!

個人熱愛古蹟 奉獻近二十年, 參訪過國內半數以上的古蹟!以不下百位數以上的民宅古蹟來說, 大約只有霧峰林家受到的待遇超過蘆洲李宅,
二位總統 多位院長部長 諸多地方首長民代關愛與到訪,真的是關愛備至!!

當然, 以每個古蹟業主的立場來看 政府永遠是做不夠的,政府也確實做得不夠好 還差得遠!!可是如果用全國的古蹟來看呢?
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如果李宅都會消失 那其他古蹟呢?

我想 你還是古蹟的門外漢吧,
不過 還是要謝謝你對古蹟的關愛!!

小C

您好,今天已打電話向簡小姐確認,關於容積移轉的問題,因太過於深入,我這裡不便代為解答,因此希望您可以直接向基金會詢問,基金會裡的人員都會非常樂意的為您解答。再次感謝您的指正,也感謝您對於這篇新聞的重視與關愛。

阿祥

報導古蹟的困境是好事!! 不過對事情報導要夠公正才好!!
國內私有民宅古蹟的狀況, 蘆洲李宅算是屬一屬二的好, 曾聽那位簡小姐說還有容積移轉的數千萬可支撐一二十年, 不是嗎?

阿對

小C 你好,
關於容積一事,阿祥說的算是保守,曾聽董事長說過,一百年都不會倒..不信的話,你可以再去問看看!!

小C

阿祥您好:
關於您所提到的報導不正確,我想你從裡面都可以看到,簡小姐是親自回答我的,並不是我憑空杜撰的,容積移轉的部份,他有提到這件事,但他並未向我提到可用一、二十年,所以關於容積移轉的疑問,我明天會親自打電話問簡小姐,非常感謝您的指正,但是請待我詢問後,給你一個正確的答覆。

小C

Peopo表示無法更改地圖位置,若要更改則必須重新發表,這樣推薦及迴響都會消失,非常抱歉,下次會多多注意的!非常感謝您的指正:)

謝明海

地圖位置標示錯誤,請更正

a倫

歐歐~~
這個古蹟好特別阿
沒有看到都不知道耶
^^

GIGI

這個議題不錯喔!加油^^蠢c~~

17

加入時間: 2011.07.04

小C

加入時間: 2011.07.04
5則報導
5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7

綠衣DJ 戴靜遠串聯起真心

2011-11-05
瀏覽:
3,826
推:
34
回應:
2
2:55

橋上 瞧下 快樂田園生活

2011-11-05
瀏覽:
2,528
推:
0
回應:
0
4:34

廢棄校園不再廢棄 阿里荖藝術特區開創新色彩

2011-09-02
瀏覽:
4,008
推:
12
回應:
0
5:01

平等嗎?視障者看不見未來

2011-08-09
瀏覽:
4,389
推:
13
回應:
3

蘆洲李宅 消失的危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