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新聞大改版 網友批技術倒退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相信不少有在看Yahoo!奇摩的網友有注意到,從首頁兩則頭條點入會連結到Beta版本的Yahoo!奇摩新聞,眼尖的網友發現到在這次改版中,每則新聞底下的熱門新聞卻變成了頭條新聞,而頭條新聞中並無因為該新聞瀏覽量越高而成為頭條,反而成為主編台發揮區塊,熱門新聞反而僅出現在該分類的首頁出現。此外,也同時拿下了「推薦這則新聞」和「心情排行」等功能,卻往Facebook靠攏,網友不禁質疑,Yahoo!奇摩新聞是不是宣告著Yahoo!奇摩放棄經營自己的會員,況且舊版還有Plurk推薦,在新版中卻拿掉,越改越倒退。

由於Yahoo!奇摩擁有各大媒體的新聞資源,成為台灣網友上首頁時必然關注的焦點,也因為這樣Yahoo!奇摩成為多數網友設置首頁的選擇,新聞選為首頁頭條往往都會有10~100萬的即時瀏覽量,也成為Yahoo!奇摩最主打、廣告商最青睞的媒體中心,然而這次的改版,使得部分因為網友的團結力量幫弱勢團體、性侵案件、財團違法爭地或環保議題,因為改版的「頭條新聞」摻雜了主編的個人意見,讓部分網友認為重要的新聞石沉大海,不少中國大陸的新聞網站也是如此設計,令人有覺得Yahoo!奇摩新聞朝著威權化的現象。

此外,推薦這則新聞的功能拿掉,換成Facebook上的推薦,雖然會在Facebook上面顯示您推薦哪則新聞,但同時也放棄了Yahoo!奇摩會員的推薦,有Yahoo!奇摩會員的網友不見得有Facebook,況且還把Plurk的推薦拿掉,單一化的推薦反將市場做小;在心情部份依舊,只是把「實用」取下,而且還同時把「心情排行」給拿下,投下的「心情」不再排行,讓投票的人覺得「這是不是投辛酸的?」,增加的新聞評論功能,有人發現到此功能反成為廣告網路直銷或著是政治惡鬥的平台,網站的改版意謂著進步,但Yahoo!奇摩新聞的改版,反而被網友吐曹是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c

相關推薦新聞呢?
那個很棒耶

Disgrace

國際新聞向後退?? 排在影劇與運動後面??

yahoo news 美國是先排
US 然後 World 再Bussiness, Entertainment, Sports

Source: news.yahoo.com

Sophia

心情排行功能近期會在新版推出。

4

加入時間: 2010.08.02

明燁

加入時間: 2010.08.02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市售發熱衣多不透氣 大學生穿出一身皮膚病

2014-01-12
瀏覽:
2,453
推:
5
回應:
0

捕蚊燈自己做 環保又省錢

2013-05-24
瀏覽:
9,995
推:
45
回應:
0

新聞入口網站改版 網友憂弱勢更弱勢

2011-07-13
瀏覽:
2,053
推:
1
回應:
0

SM女王拼議員 綠黨宋佳倫鞭打政府

2010-10-14
瀏覽:
3,678
推:
1
回應:
0

Yahoo!奇摩新聞大改版 網友批技術倒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