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文字-A A +A

【嘉義訊】擁有華人世界唯一宮廷樂舞的南華大學,今年特別於暑假期間舉辦韓國樂舞研習營,並隆重邀請韓國宮廷樂舞的首席舞者沈淑慶老師及韓國杖鼓大師金水鎔老師授課指導,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體驗韓國宮廷樂舞之美及杖鼓撼動人心的魅力。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旨在訓練、培養學生具備宏觀的音樂視野和思維,同時也結合我國藝術與人文,發展多元文化的學習空間,更引進世界音樂,讓學生立足台灣就能認識不同國家的音樂藝術。為推廣傳統樂舞,今年暑假該系舉辦研習營,將開放給高三生、大專生及18歲以上的社會人士報名參加。並且特別邀請到大師級老師授課指導,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韓國的宮廷樂舞是由宋代傳入朝鮮,後來一直在高麗的宮廷傳承,並做為古典舞流傳至今。其中知名的《拋球樂隊》,是從體育遊戲的拋球活動中孕育發展出來的一種舞蹈形式。南華大學民音系在今年的暑期研習營中,邀請到韓國宮廷樂舞首席舞者沈淑慶老師,進行宮廷樂舞的教學。韓籍的沈淑慶老師,35歲時踏上留學中國之路,經過4年多的時間,即成為北京舞蹈學院副教授。沈老師目前任教的韓國國立國樂院擁有1400年的歷史,除了保有韓國傳統的舞蹈,更有高麗時代宋朝的舞曲。沈老師取得博士學位後,更致力將唐宋的樂舞發揚光大。在南華大學五天的研習營中,沈老師將教導《拋球樂隊》及《佳人剪牡丹》之樂舞,讓學員體驗宮廷樂舞之美。


韓國宮廷樂舞

    除了有優美的宮廷樂舞,該系也同時推出「韓國杖鼓」研習營,同樣邀請來自韓國國立國樂院的金水鎔老師授課指導。所謂的「杖鼓」是韓國的傳統樂器,由木製的鼓身和真皮的鼓皮製成,而位於鼓身上的鼓繩則能對兩面鼓皮做細微的調整,使之發出不同的音色,並且能充分展現高、低、明、亮、清澈的鼓音。在韓國傳統歌舞表演中,鼓是一種常用的樂器,主要是表達舞者的思想與感情。

    在「韓國杖鼓」研習營的課程中,金水鎔老師將帶領學員從認識鼓譜、鼓槌握法、單擊與雙擊練習等基礎課程開始,再進階教導樂器的演奏技巧。此外,更規劃安排韓國傳統農樂「四物杖鼓」的體驗課程,四物杖鼓分別為大鑼、小鑼、杖鼓、圓鼓等四種打擊樂器,也分別代表自然界的四大元素--「電」、「風」、「雨」、「雲」,其金屬樂器代表「地之音」,鼓類樂器代表「天之音」,再搭配了人聲的唱和,更能展現人與天地之間的和諧關係,也讓鼓樂之美更加撼動人心。


韓國四物杖鼓

    喜愛韓國傳統樂舞或愛好鼓樂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精采難得的研習營活動。南華大學民音系「韓國宮廷樂舞」及「韓國杖鼓」研習營,將於8月1日至5日登場,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25日截止,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研習營課程及報名簡章,可上http://mail.nhu.edu.tw/~wmusic/index.htm查詢
或電洽05-2721001轉227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1.03

劉家均

加入時間: 2011.01.03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2012-03-03
瀏覽:
4,155
推:
1
回應:
1

南華樂齡大學 銀髮族歡喜學習

2012-03-03
瀏覽:
2,884
推:
1
回應:
1

南華大學『文創管理系』創造無限潛力

2012-03-03
瀏覽:
2,978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與泰國姐妹校交流甚歡

2011-07-27
瀏覽:
2,985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腦瘤同學圓飛行夢

2011-07-27
瀏覽:
2,912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資工系暑期課程,Android程式設計最夯

2011-07-14
瀏覽:
2,617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314
推:
8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143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