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上阿里山 賞蓮泡湯遊影城

文字-A A +A
記者蔡慶智/嘉義報導

暑假一開始,人潮就強強滾,據住在嘉義的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林士榮表示,炎炎夏日,除了到阿里山避暑外,民眾也可考慮去有蓮鄉之稱的白河,每年的七八月份左右開始,總可以看見盛開綻放的蓮花,特別是嘉義縣水上鄉往白河鎮的路上,隨處可見盛開的蓮花,民眾可安排逛影城、泡湯、賞蓮,是今年夏天,避暑的旅遊好選擇!

以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高約 2,200公尺 ,與平地溫差 10℃ 以上,涼爽宜人,適合暫時拋開都市悶熱塵囂,闔家大小進行一趟節能減碳之生態之旅。到了莘莘學子最期盼的暑假時間,與其整日待在冷氣房,除了上阿里山避暑,事實上,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林士榮指出,不想上山的民眾,也可來體驗白河蓮花季。

林士榮強調,消暑踏青,除上山外,民眾也可藉由賞蓮,和大家一同來分享蓮花的美麗與清新。白河鎮內的賞蓮路線,以及鄰近的旅遊觀光景點,構成一條適合家庭出遊的二日路線。在白河鎮裡體驗農村文化、蓮鄉風情,可以欣賞蓮花之美,品嘗蓮子、蓮藕的清甜,還有以蓮花為主題的週邊產品?蓮花大餐、藕粉蓮子、水晶蓮子等等。

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林士榮表示,同屬白河鎮的關子嶺地區,是知名的溫泉區,旅程中可以在這裡休憩、過夜,體驗泡湯的文化及樂趣。至於想要體驗影視戲劇文化,則不要錯過受到許多電視劇青睞的台影文化城;這兒有將古早的場景化為真實,搭景與實景的空間交錯,現在與過往的時間也交錯,從清朝到古今無奇不有,佔地35公頃,比中影大七倍,想要精彩照片行城,收搜尋部落格台影文化城。換句話就是賞蓮、泡湯、逛影城,體驗多種不同的文化風貌。

至於品美食方面,林士榮強調今年,帶入官田的菱角、關子嶺的炸香菇、東山排骨酥,讓蓮花大餐更具在地風味。週邊的美食,還有消暑良品的蓮子湯、蓮香餅、蓮葉餅、藕香麵、蓮藕粉、水晶蓮心糖等等。進入關子嶺溫泉區,選擇吃的,當然就是包含關子嶺地區農特產,具有在地風味的野菜囉!甕仔雞、黑糖蜜汁菇、涼伴檳榔花、水庫筍殼魚、血藤燉雞湯、鹿茸山珍雞湯等等,都是推薦品嚐的菜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不點

台影文化城不錯喔,還可以穿著古裝在城裡到處遊玩,彷彿坐著時光機到古代去喔!

小不點

台影文化城不錯喔,還可以穿著古裝在城裡到處遊玩,彷彿坐著時光機到古代去喔!

1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16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59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29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4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79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2
推:
1
回應:
0

避暑上阿里山 賞蓮泡湯遊影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