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傳情》台灣歌劇—美學歌仔戲

文字-A A +A

歷年來用各種方式在嘉義地區推廣歌仔戲的「仁紅歌仔戲研習營」,以「美學、創新、多元」成為台灣歌劇—美學歌仔戲的濫觴,今年,與專業演員再度合作,組成一支表演藝術產業中美麗的團隊。

結合鬼才導演蔣建元創立之「華藝戲劇團」,用專業理念,邀請歌仔戲界泰斗小咪和石惠君及宜生宜旦的張孟逸,和歌仔戲新秀古翊汎、劉冠良、廖玉琪等,在7月17日(日)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為建國100年增添本土表演藝術光彩,演出《紅線傳情》精緻大戲。

「仁紅歌仔戲研習營」致力於保存並弘揚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之精髓,在嘉義推廣歌仔戲,自民國91年以業餘演藝團隊創立至今,96年改弦易轍,以「美學歌仔戲」為品牌,融入時代新元素—美學、舞蹈、文學詩詞、書法等,以期雅俗共賞,吸引知識階層及年輕族群之觀眾,在表演廳售票演出,藉傳統戲曲之全新創作演出,發掘歌仔戲曲表演、傳唱人才;藉師生聯合演出以發揚薪火相傳之精神,引發民眾觀賞興趣,增加南台灣傳統藝術欣賞風氣。

《紅線傳情》取材自「西廂記」故事,有著老戲新演創意無限的表演空間發揮,愛情的故事古今皆然,《紅線傳情》視為經典,張生的爬牆之舉及聰明才智,適時運用社會資源與堅定意志力,終於贏得美人歸,足讓現代年輕人以為借鏡,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想辦法解決才是上策,從觀賞戲劇中學習,意義更為深遠。

本劇《紅線傳情》由歌仔界才女石惠君編劇,多才多藝遺傳自其父親,台灣資深的歌仔戲劇作家和導演(業界尊稱為「導演爸」)—教育部民族藝師薪傳獎得主、知名的歌仔戲導演石文戶,而最讓「導演爸」含笑九泉的,則是:有女繼承衣缽並矢志將歌仔戲發揚光大。

透過本劇《紅線傳情》之全新創作演出過程,仁紅歌仔戲研習營、仁友鄉土文化藝術營、華藝戲劇團、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齊力重新詮釋本土藝術,朝提昇歌仔戲藝術意涵及社會之評價奉獻棉薄之力。

喜愛歌仔戲及小咪、石惠君、張孟逸、古翊汎、劉冠良、廖玉琪等的觀眾朋友們,歌仔戲需要您的全力支持方能延續,本劇《紅線傳情》委託年代售票系統電腦售票,別忘了上網訂購,7月17日(日)下午3點,蒞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觀賞!還有財政部臺灣省南區國稅局民雄稽徵所「有獎徵答」大獎等您來拿!

★ 猜猜看:小咪、石惠君、張孟逸在《紅線傳情》中所飾演的角色?
答案請寄lin@wuayi.com.tw 林沁玫小姐收。完全答對者(前100名),請於公演7月17日當天,憑回函領取精美紀念禮物乙份,逾期無效。

● 相片資料簿:
https://picasaweb.google.com/wearehere11

● 官網:http://www.taiwan-opera.org.tw

● 影音:http://www.youtube.com/user/wearehere1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WJknWkOvV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15

默默

加入時間: 2008.04.15
3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終身的堅持—大家來推廣【美學歌仔戲】

2011-12-28
瀏覽:
2,814
推:
3
回應:
0

新移民與市長共同表演歌仔戲

2011-11-11
瀏覽:
2,916
推:
3
回應:
1

【i‧hand台灣好媳婦】「大包小包」尬創意競賽

2011-10-28
瀏覽:
3,526
推:
1
回應:
0

【i‧hand台灣好媳婦】我們的「包」,包您滿意

2011-10-01
瀏覽:
3,342
推:
0
回應:
0

全民瘋歌仔,就在建國100年—老藝術新傳承

2011-09-02
瀏覽:
3,498
推:
3
回應:
0

嘉義市新移民關懷協會 成立囉!

2011-08-29
瀏覽:
6,157
推:
26
回應:
1

嚴肅事輕鬆作—大家一起來推廣歌仔戲!

2011-08-04
瀏覽:
4,496
推:
1
回應:
0

《紅線傳情》台灣歌劇—美學歌仔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