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明珠_蘭嶼環島公路風情畫

嵌入:
文字-A A +A

  達悟族大船下水祭不但是蘭嶼島上的大事,也是國內外攝影愛好者引頸期盼的大事,我到台東居住雖已屆十四年,但除了到朗島國小做綜合領域輔導外,根本無暇遊賞此化外之境的美景。

  正當鄉公所盤算大船下水將湧入超過2000位嘉賓,創下蘭與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時,颱風米雷卻來攪局。我原預定搭凱旋一號船和一些徵召義工一起進入蘭嶼,哪知台東仍是大晴天的22日晚上卻接獲通知,因為颱風警報即將發佈,船公司(凱旋一號)表示海相惡劣,為避免可能的危險及遊客滯留問題。因此停開23日的加班船,所有訂票的旅客將以原票價全額退票。

  哇!原本好不容易才得以成行的熱情一下子被澆了盤大冷水,算了吧!也許我和大船下水無緣!

但是到了24日清晨突發異想,心內盤算何不到機場碰碰運氣?反正颱風根本未到,只要進得去,哪怕多準備些泡麵也不怕給關個三兩天,更何況依據氣象,到了24中午後時速28公里的颱風就會進入台灣北部,25日的大船下水典禮可能不受影響。

  心中拿定主意後就準備糧草衣物直奔豐年機場而去。到了機場巧遇東清溫校長,他剛從北部趕回來,也在此後補機位,經詢問德安航空櫃檯得知前兩班班機搭機者只有了了四五人,補位機會蠻濃的,因此決定和它耗了!

  沒想到十點後的班機搭乘者較多,能補位的相當有限,在十二點鐘前的班機終究與我無緣。不死心的我決定下午繼續來排隊,而同行的剛從西藏趕回來的攝影師也告訴我,昨天因為船班未開,他已先到綠島一趟,剛從綠島回來機場後補;原來許多攝影好手甚至已經在台東等上二天,為的就是等待大船下水這個珍貴的歷史畫面。

  下午一點鐘的班機終於後補上了,一點三十分降落蘭嶼機場後,我趕緊租了部摩托車,眼看遠方已有烏雲飄了過來,趕緊把握這段還有藍天白雲的黃金時間,快速的取了些環島公路的美景,雖匆忙,但也感謝老天爺在此颱風天尚留下朵朵白雲,這比我原本以為會在暴風雨中拍照好得太多了。

  雖說仍有藍天,但其實已經烏雲飄近,能有這些影像,我已經太感激了,如果仍不符您的要求,還望海涵,因為天候不是在最理想狀況下,加上偶然的瞬間風起,腳架實在晃得有點利害,大家勉為其難看看就好,感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李子

7月7日我第一次踏上去蘭嶼的旅程
在還沒看清蘭嶼的美之前就被迫回程,
很開心能看到你所拍攝的風情畫...
讓我一解相思之情,
蘭嶼 真的太美了.....
有機會一定要再更深入的認識她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怎麼會一上岸就被迫離開?真是可惜!

下回您有機會真的要好好漫遊一番.

謝謝您的回應與支持.

阿Ben

太美了!

謝謝分享!
一定要找時間去了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那是匆忙間拍的,如有時間應該要漫活好好享受一番。
還有許多可愛的羊咩咩跳躍在岩壁上喔!

素素

回想多年前在海外為了應付不斷出狀況的航班困在機場.但始終有正確的手續流程得以順利完成任務.反觀台灣是國內.卻常被不正確的資訊與惡意的媒體誤導.讓台灣人活在不確定未來的家鄉.

謝明海

人,總是要適可而止,可是當官的卻獨好此道越多越好。

我多年來拍了不少美美的風景,有個特色,就是沒有人。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我也和謝大哥一樣,多拍風景,很少拍人物
可嘆的是政治人物偏愛人潮 偏愛硬體建設
因為這些有利可圖,因為這些人民看得到.
對那些短期看不到,精神或心靈層面的事
卻常擱置.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在這次大船下水期間,其實22和23日船班是可以通行的,因為氣象預報失準,使得大會工作人員及出團旅客進不了蘭嶼,因而秩序大亂。
不過話說回來,對攝影者來說,狹小的空間根本容納不了太多旅客,如果人都進來,想拍也拍不了。

12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287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668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164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424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67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海上明珠_蘭嶼環島公路風情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