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區家扶的急難救火隊長、竹筒助養代言人—陳玉品師姐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高雄市南區分事務所(原高雄家扶中心)長期以來一直有位默默協助推動扶幼工作、行善助人的慈濟師姐—陳玉品師姐,匯集親朋好友的力量,共同協助高雄南區家扶弱勢兒童及家庭的急難、助養工作,高雄南區家扶今日又恰逢許多弱勢家庭到中心來領取扶助金的日子,陳玉品師姐得知此項訊息,立即號召親友一早起床共同製作「炊粿」,前來家扶中心免費贈送給需要的家長及學童,而這項善行義舉,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今年度已經連續第三個月,每個月都製作300-500盒分送給需要家庭,高雄南區家扶的家長及學童都對陳玉品師姐的「炊粿」懷抱感恩的心。

                                   

   陳師姐三年前開始擔任家扶中心的長期助養竹筒代言人,協助高雄家扶中心推動竹筒認養工作,把所募到的零錢投入助養竹筒中,用於弱勢學童的急難救助、生活補助及助學基金,協助推動中心竹筒助養超過500支以上,募集的助養費用更是超過五十萬元以上,今日又與親朋好友一起帶著數十支滿載零錢的竹筒回到高雄南區家扶中心,準備捐給弱勢家庭的學童當作家扶中心急難救助助養基金。

   陳玉品師姐原本與先生從事建築裝潢工作,生活相當寬裕,但是一場大病導致本身雙眼嚴重弱視,了解貧苦弱勢者的艱辛,陳師姐便發願一定要做公益行善助人,至今已經近二十年,在十多年前因為特殊機緣接觸到高雄南區家扶中心,便開始協助中心推動各項扶幼工作,只要是中心有舉辦義賣活動,陳師姐一定第一個響應,也在家扶中心園遊會中創下一個攤位一天義賣超過六萬元的金額,更向許多親朋好友募集許多義賣品,協助家扶中心募集獎助學金、扶幼基金。

   陳師姐本身也是慈濟的委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與陳師姐共同行善,陳師姐曾說「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所以在行善的過程中,一直分享行善喜悅給所有的親朋好友,讓大家共同享受行善的快樂。由於陳師姐的善行義舉,慈濟大愛台更把陳師姊的助人故事拍成專訪單元,希望大家能效法學習陳師姐的助人善行。

   高雄南區家扶主任王聖基表示,近日內大學、高中職聯招陸續舉辦,家扶中心扶助的家長又將面臨煩惱學童升學後的學雜費用等問題,陳玉品師姐與其親友,長期來協助推動竹筒助養工作,捐贈中心急難救助助養基金,幫助中心弱勢學童解決就學壓力,讓更多的學童免於失學之苦。期待社會各界大家都能共同關注弱勢貧童及其家庭,協助他們持續升學,早日脫離貧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南區家扶的急難救火隊長、竹筒助養代言人—陳玉品師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