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友善校園強化防汛知識 縣府舉辦校園安全維護研習會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為改善校園治安,營造友善校園,同時也提昇校園防汛知識,南投縣政府今天與南投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共同舉辦100年度第一次校園安全聯繫會報暨校園安全維護研習,計有全縣各高中職校、國民中、小學代表人員210人參加。由副縣長兼任副主任委員陳志清主持,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也到場致意,會中陳副縣長及朱檢察長分別頒獎表揚本縣「法律常識大會考」成績優異的光復國小林克達等7名學生,陳副縣長致詞時期勉與會承辦人員共同努力,讓校園更安全。

陳副縣長表示,為改善校園治安,營造友善校園,增進縣內各級學校校園安全承辦人處理校園安全知能,有效結合教育、警政、法務及社政力量,共同致力於學校安寧、學生安全及受教權之維護,達到人安、物安、事安、心安等安全的優質校園;同時也因應近年來山區每逢雨季經常發生豪雨引發土石流隊校園安全所造成的傷害等環境公共安全情勢,避免因土石流對校園及師生所帶來的危機,並灌輸防範土石流的正確觀念,藉以強化學校教職員工天然災害應變能力,特舉辦此項研習,以達到健康、友善、安全校園的目標。

陳副縣長指出,校園安全可概分為內在因素及外在因素,校園暴力、霸凌、藥物濫用及黑道勢力介入等屬內在因素,可藉由教育輔導、通報方式,對症下藥,讓校園暴力、霸凌、藥物濫用等消弭於無形。南投縣多處學校地處山區,近年來土石流對校園安全所造成的傷害,早已是眾所所關切的重點。像信義鄉隆華國小受到土石流沖毀就是屬於天然災害的外在因素,必須藉助強化學校教職員工天然災害應變能力,來達成維護學生生命安全的目標,雨季已屆,希望各級學校在雨季來臨之前做好防範準備,尤其以山區學校較多之鄉鎮更應做好萬全準備,以維護校園內人安、物安。

朱檢察長表示,鑑於吸毒者對治安影響至鉅,去年就針對毒品進行5次大型掃蕩行動,全縣一般刑案數量因此明顯下降,顯見吸毒與社會治安有極大的關聯。同時,法院對於吸毒者量刑,也從重量刑,希望能藉由入監服刑,讓吸毒者能斷絕毒癮,該署也將會持續配合警力針對毒品來源加強查緝,將藥頭繩之以法,斷絕毒品供應。我們發現校園學生吸毒行為,多起於好奇,最後越陷越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防治學生吸毒行為,讓社會更安全、更健康。

縣府消防局災害管理科張豋旺科長也以「校園土石流防範暨本縣災害防救中心功能介紹」為題,從土石流定義、徵兆、潛勢溪流及防範作為,為全場參與人員做一詳細介紹;而校外會並安排承辦校園安全業務多年的洪嘉宏教官解說「校安中心網頁通報作業注意事項及各緊急填報系統運用」,兩位講座以實際案例說明校園安全所遭遇到的問題,引起全場熱烈討論與迴響。

研習最後由教育處陳振義科長主持,陳科長再次強調校園是孕育國家未來主人翁的聖潔之地,教師是培育優秀下一代的推手,提升校園防汛知識、強化學校教職員工天然災害應變能力,藉此教育下一代正確防汛觀念是我們辦理本次研習的目的,唯有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才能使學生在校園內安心就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37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1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6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6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5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19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3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84
推:
4
回應:
0

營造友善校園強化防汛知識 縣府舉辦校園安全維護研習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