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母語教育權! 向教育部抗議(續3)

嵌入:
文字-A A +A

2011.6.13 本土社團聯合向教育部抗議

七本土社團聯合聲明:" 違法「必選」;依法罷選!"新聞稿如內文:

台灣南社 台灣北社 台灣中社 台灣東社 台灣客社

教育台灣化聯盟 台灣教師聯盟

聯合聲明

違法「必選」;依法罷選!

在「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必選」舉行全國各地公聽會時,無數社團與民間代表都已強烈指出適法性問題,未料國民黨的教育部仍然「橫柴?入灶」正式予以公佈並決意實施。北、中、南、東、客等七本土社團堅決表示:一、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必選違法,違法課程屆時教師可以罷教、學生可以罷學。二、明年五月民進黨如有幸執政,應依法將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予以封殺,反制成群的中文教授對台灣教育的霸凌。

本土社團早已多次指出: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必選」的作業流程違犯自來國民黨制訂課綱的「暫綱」、「正綱」所遵行的規範:由課發會、總綱小組、分科審議小組通過,再回流至總綱小組、課發會決審的流程。表面上,國民黨已走下半段課發決審的程序,但是非婚生子女未依法定程序辦理戶籍手續,仍然是非婚生子女。國民黨此種教育霸凌的作法無異示告所有不倫生子,都可不依法定程序取得合法子女權益,此種制度一旦創例,以後所有父母都可能子女無數。

全國教師會幹部抨擊教育部此舉「正式宣佈九九課綱的選修課程死亡」。其實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的霸凌課程也嚴重侵犯學生現代文學與台灣區域文學的學習權。適法性有嚴重問題的課綱委員杜忠誥教授「不得已的緊急措施,權宜之計」及其他委員的種種說詞,一再確證「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無權成為高中課程。

為此南社、客社等七個本土社團提出以下反制辦法:一、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必選違法,違法課程屆時建議教師罷教、學生罷學。二、根本之計,明年五月民進黨若幸而執政:第一、應依法公告「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必選」,依法予以取消。第二、在未明令取消前,停止所有送審「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的審查程序。第三、若國民黨的教育部已完成審查,依法定程序告知學校,不採購教材,已採購亦不得列入排課。

六十年來,台灣中、小學的文學教育一直遭受中文教授的掌控,乃是台灣社會、藝文發展的最大悲劇。台灣人民若有覺醒,中、小學的國語、國文課程應大量引進西方文學學者、作家進入審議小組,台灣的文學教育才有復活的指望。否則類似國民黨教育部的霸凌行為,還會不斷的發生。

2011.6.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2.15

Chuniok

加入時間: 2007.12.15
340則報導
32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迎太陽花學運幹部訪問波士頓

2014-08-26
瀏覽:
2,246
推:
0
回應:
0
6:06

按一個「讚」舒壓按摩棧 棧長 朱萬花小姐

2013-05-16
瀏覽:
4,815
推:
1
回應:
0

二二八紀念禮拜 波士頓台灣基督教會

2013-02-25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6:04
5:05

Mac版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 設定kah自訂詞庫

2012-07-27
瀏覽:
4,005
推:
1
回應:
0
5:07

波士頓第一屆 台語研習會 第一工

2012-07-12
瀏覽:
3,199
推:
0
回應:
0
8:55

黃春明524台文事件週年記者座談會

2012-05-29
瀏覽:
3,352
推:
0
回應:
1

還我母語教育權! 向教育部抗議(續3)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