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仆街救共和!6/12大家相揪來東港後花園!

文字-A A +A
〔活動〕【百人仆街救共和!】6/12大家相揪來東港後花園!

臉書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9815203710757

活動時間與地點:2011年6月12日下午4點~4點半 東港共和新村

 

【活動海報】(網友Gigo義務製作這麼棒的海報,真是太感謝惹!)

--------------------------------------------------------------------------------------------------------------

 一、活動主旨

東港鎮的共和新村是日治時代大鵬灣畔的東港海軍航空隊軍官宿舍區,也是戰後後空軍幼校等單位眷屬的居住地,更是東港鎮民運動散步的好地方。但不幸的是國防部打算拆掉房子挖掉老樹蓋大樓,為了保留這片東港人唯一的大片綠地,不少人發起搶救活動東港鎮民福熊老師仿效最近正夯的仆街活動,為共和社區留下美好的樣子。

  【照片】(福熊老師在共和社區日治時代的龜殼式防空洞上預演仆街)

但一個人仆街勢單力薄,所以關心共和新村存廢議題的朋友們共商舉辦【百人仆街救共和】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共和仆街,利用網路媒體傳播共和新村的美好,以及時搶救珍貴的人文資產與生態綠地:D

 

 -------------------------------------------------------------------------------

二、活動說明

你可能去過台中彩虹眷村,徜徉在黃永阜爺爺建構的奇幻世界中;
或許也曾走訪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愉快地迷路,記錄燦爛塗鴉與感動。
但這只是全台各眷村消失過程中的小小縮影,
更多的是連根拔除式的消滅,彷彿眷村不曾出現在這片土地發生過。

資本主義使政府急於抹去歷史的痕跡,
開發主義附身的機械兵啃食著台灣珍貴的點點綠地,
現在國境之南並非無憂,屏東縣東港鎮的共和新村也面臨拆除危機。
怪手即將推倒一棟棟日治時期的房舍,剷除一片片的花草樹林,
直到機械砍掉山神獸的頭,喚醒憤怒的王蟲,愚蠢的心靈才會覺醒。

起來吧!起來吧!電腦前的熱血青年們!
網路與社群是我們的本營,kuso與創意是我們的武器,
讓我們一起發出無聲的怒吼,捲起社會與媒體對共和眷改議題的注意。

仆下吧!仆下吧!上百位青年們!

為花草樹林的生存而仆,

為東港人在最後綠地休憩運動的權力而仆,

為經歷國共內戰與大時代顛沛流離的老兵們而仆,

為日本時代東港海軍航空隊建立的美麗家園而仆,

你參加的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以眷村保存為訴求的集體行為藝術,

一百人同時仆在共和社區道路上,

相機與攝影機會記錄下這不凡的一刻,

讓我們以藝術再創共和新村的新歷史吧!

--------------------------------------------------------------------------------

三、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6/12(日)下午4點~4點半

集合地點:共和新村的大廣場(從東港國中正門口直走,從農會超市旁的小路進去,一  直走到底就到了)


所需配備:請帶著相機、防曬乳、遮陽帽和一顆愉快的心。

強烈建議:一並參加【夏遊南國 眷戀共和】深度體驗,6/12(日)上午10點~下午4點(活動免費,飽覽共和新村菁華,但無供餐,無保險)
 

本營:欲知相關訊息,請詳閱夏遊南國 眷戀共和】   http://happydonggang.pixnet.net/blog

批ㄟ私:周星馳演的鹿鼎記電影中,韋小寶腳底刺著反清復明四個字。建議【百人仆街救共和】的參加者腳底也可寫字,左腳寫著【民主】,右腳要寫【共和】,這樣才夠kuso!XD

--------------------------------------------------------------------------------------------------------------

四、相關說明

1.由於活動訊息公佈得較晚,有朋友反應當天有事,雖然很想參加但無法赴會。或者當天有空,但趕不上下午4點~4點半時間。都沒關係!只能不能跟上百人一起仆街而已,但還是可以幾個人私下另外找時間拍仆街照,一切隨性隨緣,不強迫啦!

2.歡迎大家抽空,運用創意在共和新村展現行動藝術,拍攝後將得意照片上網。姿勢不拘,可仆街,可跳躍,可劈腿,可倒立;人數也不限,單P、雙P、三P、多P都好。唯安全至上,請小心進行。

3.不管那天不能到場,都請麻煩轉寄本訊息。共和新村的崩壞已經開始,珍貴的人文資產不可逆,地球需要的綠地不可少,懇請大家共同關心與守護,再次感謝!(不能到場參加的朋友..也可以自製"仆街救共和"or"守護共和來仆街"的相關標語,在自家附近仆街~並照相起來,傳到facebook來一起聲援哦!!)


照片取自眷村文史工作者王立皓,意為在國家與財團在利益交換之下,弱勢人民無容身之處,無立錐之地,只好落腳於半空中。






如果網友要加碼,揪團呼朋引伴向美國裸體藝術攝影家斯賓塞·圖尼克(Spencer Tunick)致敬,更是歡迎X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Ben

上傳了 一二三
四五六 在11日晚上前 傳完!
算是與你同在啦!

nature23

阿Ben真的還好有你加入一起報導,
讓我感覺不再勢單力薄了!
你的效率果然驚人,真的領教到了,
我也要繼續加油!感恩你!

nature23

【屏東「共和新村」將改建 居民號召為它仆街】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9/327-2718974.htm#ixzz1Om1N72WZ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完整報導請見網址)

眷村文化迫於時代進步,紛紛面臨拆遷命運,即使是被譽為南部保留最完整眷村的「共和新村」也不例外。位在屏東縣東港鎮的共和新村,近日已有怪手進駐,並即將拆除、重建大樓,儘管此次改建面積僅佔眷村的1/4,但仍引發部分東港鎮民不滿,並發起「百人仆街救共和」的活動。

「道路拓寬、眷村改建,多少罪假汝之名以行!曾是充滿綠意的後寮溪畔日式宿舍,毀了!」仆街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葉慶元表示,共和新村是東港人唯一擁有的綠地,本來是可以拍電影的美景、觀光景點,現在卻成了環境開發的犧牲品,「波麗士大人也有在這裡拍,因為這裡太美了!」

8

加入時間: 2008.07.16

nature23

加入時間: 2008.07.16
54則報導
45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4

東港共和新村踹拍快剪穿插版

2014-04-15
瀏覽:
2,843
推:
28
回應:
0
2:47

居住正義!眷村不拆!共和新村加油!

2013-06-08
瀏覽:
8,173
推:
44
回應:
0
4:25

身心障礙者的圓夢處-一家工場

2013-05-25
瀏覽:
4,840
推:
28
回應:
2
7:13

反對高屏溪畔設殯葬專區 曹啟鴻踹共!

2012-04-27
瀏覽:
4,705
推:
13
回應:
1
9:46

馬總統別拆我們的家!南部眷村抗議國防部-1!

2012-01-13
瀏覽:
9,400
推:
18
回應:
0
3:38

勇闖婆羅洲-交通實驗片

2011-11-06
瀏覽:
4,272
推:
16
回應:
0

是建設?還是破壞?!後寮溪景觀橋現場紀錄~

2011-07-08
瀏覽:
6,211
推:
11
回應:
0

刀下留共和! 5天後盡是血肉模糊!!!

2011-07-08
瀏覽:
4,149
推:
9
回應:
0
2:59

揪團仆街 搶救東港共和新村!

2011-06-13
瀏覽:
6,928
推:
16
回應:
2
2:27

軍方突襲,共和新村變江國慶第二!

2011-05-31
瀏覽:
10,462
推:
18
回應:
7

百人仆街救共和!6/12大家相揪來東港後花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