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蔻爾呼籲東南亞國協公開討論緬甸問題

文字-A A +A

上週四,德國總理梅蔻爾在新加坡呼籲東南亞國協公開討論緬甸問題。

[資料來源]

Merkel calls on Asean to pressure Burma (節譯)

http://www.thelocal.de/politics/20110602-35415.html

德國總理梅蔻爾正尋求增進與南亞諸國的商業關係[1]。上週二(5月31日)在印度首都停留一天並會見印度總理Manmohan Singh與印度總統Pritibha Patil後[2],她上週四(6月2日)在新加坡強烈鼓勵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緬甸依序接掌東南亞國協的輪值主席前,公開討論緬甸的政治與人權問題。

新加坡是東南亞國協的發起國之ㄧ。梅蔻爾在一個新加坡的論壇裏說:"看到有關緬甸與它輪值東南亞國協後將獲得的利益的討論後我有點擔心。"

梅蔻爾告訴由政府官員外交人員與學術界組成的聽眾說:"緬甸目前的領導們還沒真正證明緬甸正認真的踏上民主之路。"

由十國組成的東南亞國協每一年輪替一次主席,今年的輪值主席是印尼。

東南亞國協的外交官員說,緬甸力陳希望能輪值2014年的主席。這意味著ASEAN的高峰會將在一個不被國際社會認同的國家舉行。

梅蔻爾說:"我們覺得,你們這個區域的各國也許應該公開討論這些事。因為堅持民主與自由並不只是一個區域承擔的義務,這是我們共同參與的這個地球該共同承擔的義務。"

東南亞國協有一個不干擾各自內部事務的原則。然而這些年來也有批評認為,東南亞國協只比一個各說自己國家的事(卻讓其它國家的人員覺得無聊)的地方稍強些。

東南亞國協的官員們說,由於國際壓力要求緬甸做民主改革,緬甸在2006年跳過了一次東南亞國協輪值主席,但是緬甸有個條件-以後在它自己覺得準備好了後,可以提出領導東南亞國協的要求。 

[參考資料]

1) http://www.thelocal.de/politics/20110531-35361.html

2)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6538627,00.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譯者放棄本篇節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德國總理梅蔻爾呼籲東南亞國協公開討論緬甸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