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愛相隨,慢飛天使振翅飛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愛相隨

慢飛天使振翅飛

雲林家扶今在西螺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歡慶,雲林縣府參議程銀河、社會處長丁彥哲、簡信月科長、西螺鎮長蕭哲梧、若瑟柯宗甫執行長等,為家扶早期療育工作以『愛』陪伴遲緩兒童十週年,讓這群慢飛天使飛翔。見證十年於雲林家扶西螺服務處辦理系列慶祝活動有:成果展示、親子講座、慢飛天使的動感舞蹈,還有動人慢飛天使成長故事分享!

圖說:雲林家扶早療號列車陪伴慢飛天使走過十年歲月

雲林家扶八十九年為雲林地區發展遲緩的孩子提供早期療育服務協助,尤其在九十年縣府委託開始辦理雲林縣第一所『西螺日間托育中心』,收托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兒童,讓慢飛天使獲得及早的協助與照顧。十年來接受雲林縣府委託早期療育工作,累計高達4400多遲緩兒童的通報,早期療育社工人員有達3934人次的專業訓練,專業諮詢服務、時段療育服務、到宅復健服務及巡迴輔導等服務總計已服務逾23,000人次;也提供家長親職教育講座、成長團體(營)及親子育樂活動,更累計高達服務5914人次。

 

圖說:家扶慢飛天使的作品吸引一對參觀母女的焦點

使家長能夠得到適當的支持並形成家長間的社會支持網絡、增加釋放生活壓力的管道與機會,並學習如何處理家庭所遭遇的問題、改善並增加親子關係之互動,目前更有1228個案管理接受服務中。早期療育是期待藉由早期篩檢早期發現、及早提供妥適的早期介入措施,藉以減緩兒童之發展遲緩或減輕障礙狀況,並減少家庭在兒童療育過程之負擔與壓力。

圖說:雲林縣府簡信月科長為參訪民眾介紹慢飛天使作品 

雲林縣社會處丁彥哲處長也再次呼籲:政府宣導兒童發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及早發現有異常之兒童,但家長傳統「大雞慢啼」之觀念或不願承認自己孩子有發展遲緩之現象,影響療育時機。雲林家扶的早期療育工作亦期望透過鼓勵家長重視兒童的發展問題,『發展遲緩』不等於『障礙』,透過早期發現、早期療育,孩子的發展仍可達到同齡的進度,讓我們一同為孩子加油打氣。

 

圖說:雲林縣府早療工作讓慢飛天使得以振翅飛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愛相隨,慢飛天使振翅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