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休來碧潭看龍舟賽與蝴蝶展6/4~6(星期六~一,三天)/9:00~17:00

文字-A A +A

端午節在碧潭有傳統慶典--賽龍舟,百年巧遇新北市升格,「議長盃第一屆龍舟錦標賽」倍受矚目!透過划龍船民俗嘉年華會,碧潭端午節總吸引最多的人潮。

感謝主辦單位注重在地自然生態,每年都給予我們黃金攤位,襄助探討鄉里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議題。咱也不負所託,年年有萬人到訪,有口皆碑

手工與自然結合之生態美學,十年來新店童軍團以「創意編織」「生態藝術」的展演來推廣環保生保觀念,進而動手實做改善環境。

簡單的打包帶及吸管素材精心搭配,編出昆蟲和花鳥… 等造型多變可愛的手工藝,可當野趣童玩、裝飾品,也推廣廢物利用的環保觀念。

盆栽與活體呈現蝴蝶生命藝術,引導嘖嘖稱奇的民眾認識自然野趣,讓生態保育工作可以從身邊一草一木的關懷與種植做起。

今年(100)PP打包帶編織手工藝作品,共卅餘種。生態特展也已準備五十多種原生樹種盆栽,每盆都有蝴蝶幼蟲或蛹,如像貴賓狗的紫單帶蛺蝶、長得像龍的雙尾蝶、美得很猙獰的白圈三線蝶等都是標準配備,巨無霸皇蛾、小朋友最愛的獨角仙等時令物種也沒缺席。

100/6/4~6(星期六~一)/9:00~17:00/碧潭面溪攤位第一間,歡迎來找蟲闖關。

新店童軍團把「自然生態保育」、「人文史蹟保護」、「生命關懷實踐」等列為團務重點工作。服務員除經過正統童軍高階訓練以外,並且要求具備生態解說員或慈善志工資格,是一個崇尚自然、嗜好野趣、樂於助人的團隊。94年我們在和美山植樹構築童軍基地,以原始自然模式規劃經營碧潭山林;現在蝴蝶、螢火蟲滿天飛,叢林好探險,為驚奇歡樂兼具智識美景的童軍自然園區。新店童軍團年度主題『日行一善,百年樹人』,我們以「十年樹木」的愚忠,正在建構青蛙園、蝴蝶谷。排石板、種花木快樂得做生態,期待您的加入。 

 文:張聖賢團長( samson@scouts.org.tw)

 

本次展覽內容之一

「生命樹」--這棵枯木盆栽上有25顆黃星鳳蝶活蛹,您找到了嗎?即使近在眼前很少有人一次就找得到?世界僅有的黃星鳳蝶生態藝術,現場看看呦!


黃星鳳蝶一年一世代,須以蛹過冬,已經算計寒冬葉落枝枯,將蛹精緻偽裝為枯枝,連斷面都像自然折斷。


牠一生精彩絕妙;幼生期群聚樣貌惡心,成蟲擬態有毒的斑蝶類蝴蝶,蛹像枯枝還雜些青苔。

牠對環境適應力弱,棲地環境的污染與變動對其生存威脅極大。

面對本種族群消失趨勢,其實也是檢視臺灣自然生態的困境,來觀察牠,想想生態保育課題吧!

 新店童軍團歷屆展覽內容

http://album.udn.com/toppy101/261171

http://www.tbg.org.tw/tbgweb/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4020&show=25

99/6/16  http://www.scouts.org.tw/99picture/990616.html

98/5/28  http://www.scouts.org.tw/98picture/980528-1.htm

97/6/7~8 http://www.scouts.org.tw/photo/97/e-97-6-7.html

96/6/19  http://www.scouts.org.tw/photo/96/e-96-6-19.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ike官方鞋子型錄

端午划了龍舟了。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端午連休來碧潭看龍舟賽與蝴蝶展6/4~6(星期六~一,三天)/9:00~17:00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