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與63禁煙節將至,家扶邀請大家一起擁抱孩子『6不3多』

文字-A A +A

【共同杜絕毒品進入家園 防止兒虐發生】


 

「愛我們,不要菸酒、不要毒!給我們抱抱、多點讚美,相信我們也可以不一樣!」一群家扶兒在明(31日)世界無菸日及63禁煙節前夕齊聲大喊,希望大人們多停下腳步聽聽他們的心聲。家扶基金會在世界無菸日與禁煙節前夕,呼籲杜絕毒品進入家園,邀請大家一起響應「63多」的行動口號,一起向菸毒說拜拜,共同攜手為孩子打造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防止兒虐案件再度發生,讓每個孩子都成為生命中最耀眼的星星。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家扶分析99年兒童及少年受虐待的原因,施虐者為父母者,高達八成六以上,而施虐的原因,包含缺乏親職教育、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失業等;其中,酗酒與藥物濫用造成兒虐事件的情形也相當嚴重,施虐者酗酒佔了22.0%,而藥物濫用也佔了7.4%。再者,家扶基金會也分析99年度新增的寄養服務個案,因為原生父母酒癮、藥癮的問題而安置到寄養家庭者佔了8.3%。林柏榕董事長說,看到這些數據都令人感到痛心與憂心,因而家扶基金會於世界無菸日與63禁煙節前夕,提倡「63多」的口訣:6不:不菸、不毒、不酒、不打、不罵、不虐3多:多一點關心、多一點讚美、多一點溝通,呼籲社會各界重視煙毒毒害與兒虐的問題,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無菸日與63禁煙節將至,家扶邀請大家一起擁抱孩子『6不3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