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納里部落教堂重建(4)~瑪家、大社二村的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教會聯合動土感恩禮拜

嵌入:
文字-A A +A

聯合動土感恩禮拜會,在5月1日早上09:30~11:00舉行。

教堂設計由潘冀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教會教堂興建經費,主要來自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指定捐助及台灣基督長老會教總會為88水在原鄉教會重建之補助,委請台灣世界展望會作施工總計劃的管理合作興建,由大毅建設所屬的大賈營造廠負責承建,預定7個月的工作天竣工。

負責主禮安息日教會動土禮拜的吳終風牧師,在講道中大力呼籲信徒要重視孩童身心靈健全的關懷照顧,教會的重建,就是擔負這培育捨區族人的孩童一個身心靈健全發展的場所。因為孩童是部落、教會、甚至是原住民向上發展的關鍵。

八八風災後,各教派牧者們努力在困難的環境中,提供精神及物質上的協助,更維繫著部落居民的信仰,使部落居民獲得心靈的支柱。今天的3間教會順利動土,禮 納里部落內規劃興建的9間教會即已全面啟動,代表政府辦理重建工作的另一個里程碑也達成,填補了部落整體重建中的心靈重建重點,部落教友對入住永久屋後4 個月,就能規劃完成各個教派需求的教堂,在今天全數動工,均感到非常欣喜與感動,與會來賓亦感染到這份喜樂,相互道賀,族人們互相祝福不久的將來就能在真正屬於自己的教堂裏,親近、服事上帝。

安息日會由陳思翰牧師祝禱,請具有地位的人士執鏟撒土立下祝福
典禮中,世界展望會全國成執行長指出,禮納里部落9間教堂興建經費,分別是由長老教會總會、雙連教會、永和禮拜堂、安息日會台灣區會、天主教會高雄教區山地教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捐助,委託世展會規劃建設,預定將於今年12月底前全數完工,提供族人穩定的聚會場所,並期待族人們為教堂興建過程代禱,祈求工程順利平安,由於每個教堂都將成為禮納里的特色地標,教友們稱,為了更能榮耀上帝,從動工之日起,即將積極從事各項事工準備。

重建會陳振川副執行長受邀參加3場動土典禮,致詞時表示,禮納里是一個蒙恩的部落,重建過程中馬總統就到基地視察過4次,總統夫人也參訪過2次,而政府在 重建過程中,更稟持以安身、安家、安心的理念,要以居住者為主體進行部落整體重建,故在基地的整體規劃中除了住家的興建外,也規劃育樂教室、文化場域、球場等相關公共空間的興建,其中包括由政府提供土地,讓各教會能將原村落的信仰中心-教堂重建,讓村民獲得一如從前心靈有所倚靠,可以在新的村落中推動部落族群的永續發展。

最後,陳副執行長也祝福禮納里部落,將如同先聖的腳步一般,雖經歷荊棘試鍊,今後將因各間教堂的興建完成,成為族人生活見證、宗教文化、宗教建築的亮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禮納里部落教堂重建(4)~瑪家、大社二村的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教會聯合動土感恩禮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