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螢火蟲盛況迷人!賞螢趣!5/7專人帶隊導覽

文字-A A +A

和美山賞螢活動

活動日期:100年5月7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新北市新店區

集合時間:100/5/7/17:30碧潭吊橋西岸下方。一般遊客18:00。

解散時間:100/5/7/20:30碧潭吊橋西岸。


 

服裝儀容:

1.一般遊客請著輕便長袖衣褲。

2.各級童軍著童軍制服,家長及其他人員著團制服,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穿雨鞋。

 

攜帶物品:(禁帶電玩)

□飲用水 □雨具 □手電筒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須報名,免費活動保險自理。

2. 本活動新店童軍團擔任解說導覽及秩序維護,請準時報到。

3. 新店童軍團具生態解說員身份者及參加過螢火蟲研習課程者請主動認領駐站解說。

4. 夜觀氣氛浪漫,適合親子同行。

5. 其他日期想到和美山賞螢,也可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下車,再轉乘綠6公車至「美之城」站下車,沿著永業路81巷上山,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6. 5/7(星期六)14:00~16:00研習課程--“和美山生態解說重點總整理”請踴躍參加。地點:青輔會臺北志工中心。

7. 5/8(星期日)09:00~12:00母親節植樹。螢火蟲步道鋪設,育蝶植物栽種,親子植樹過佳節最有意義。地點:碧潭大佛寺(碧潭路33號)。

 

 報名專線:林千?團長   samson@scouts.org.tw 

使用E-mail報名時,請掛上閱讀回條(在"郵件選項"中勾選),二天內沒有閱讀回應,請來電確認。

活動諮詢:  samson@scouts.org.tw

 新店童軍團網站:www.scouts.org.tw 

@@@@@@@@@

好奇寶寶2011/5/7

早上和老母到南港社大參加公民週活動,下午去大安社大參加公民週信義區居家安全活動,結束時已經下午五點,沒有力氣再去到新店賞螢了。也很抱歉,這篇報導現在才作出來。

 

 

和美山螢火蟲開始了!5/7專人帶隊導覽。

新北市碧潭螢火蟲盛況迷人,新店和美山生態豐富,原生植物及野鳥、蝴蝶、青蛙、甲蟲穩定繁衍,每年螢火蟲發生期這裡的自然生態吸引最多人上山觀察。

由於寒冬延遲,今年賞螢期晚了二星期才開始,現在達到最高峰,和美山賞螢期可一直到5月底。

和美山碧潭原始森林公部門大興土木中,並且於螢火蟲繁殖區裝設路燈,螢火蟲明顯減少。要恢復到以前萬螢閃爍的榮景,需等施工單位退場、拆除路燈才有可能。

目前賞螢區以碧潭另一山頭為主,從美之城社區的和美山登山口進入就到了,這裡美之城芳鄰鋪設生態石板,人蟲分道,生態保育效果極佳,螢火蟲滿坑滿谷。

都會區還有自然生態,實屬難得,歡迎大家來賞螢,體驗自然環境之美。順便關切原始森林被水泥化,可能造成的生態浩劫。

我們長期動手實做,以自然美學、生態工法為原則友善環境,正在美之城構築的「青蛙園」與「蝴蝶谷」是為了當地森林主角--翡翠樹蛙及黑脈樺斑蝶,歡迎您的加入。

文:張聖賢

  

以下為這幾天和美山螢火蟲盛況


 

和美山賞螢000503A--賞螢區約1公里有12處各具特色。

 

 

和美山賞螢000501A--「螢光板根」天剛暗螢火蟲暖身。

 

 

和美山賞螢000501B-「螢光板根」螢火蟲飛起來。

 

 

和美山賞螢000501C--「螢光板根」7:30螢火蟲最大量。

 

 

和美山賞螢000501D--「螢光相思」藤相思下螢火蟲浪漫湧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和美山螢火蟲盛況迷人!賞螢趣!5/7專人帶隊導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