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太陽光電

嵌入:
文字-A A +A
在日本發生核災之後,
 
再生能源的話題又開始受到重視。
 
大家對於這些新能源的未來性,
 
存在著許多期待。
 
不過,這些新能源,在現階段還有很多需要克服的難題。也因此,台灣在2009年三讀通過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就是希望透過政策和補助,帶動這些產業的發展,達到國家永續經營的目標。不過,這個條例在上路之後,卻因為補助費率的多寡,引起了不小的爭議。例如我們上一則報導中屏東養水種電的計畫,就是因為經濟部調降太陽能發電的購電費率,引發爭議,不過經濟部能源局不願意對補助政策的調降,做出說明。因此,台灣在日本核災之後,能源政策的方向會不會改變,目前還是未知數。雖然政策未明,但太陽光電顯然成為一個重要的能源趨勢,因此我們還是帶您一同瞭解,太陽光電這個新能源,有沒有可能,許我們一個美好的未來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uy viagra

aeiqfln

Harry

我在101年6月17日看到重播, 但是報導中對單晶矽太陽能電池或模組的效率僅以15%來估算, 似乎仍引用多年前的數據; 另外媒體對太陽能的印象仍是高昂製造與安裝成本, 但是2012年的太陽能電池每瓦售價僅是2006年時的1/6左右, 這些似乎在這類的報導中都未被提及. 希望未來的報導能夠注意到市場與技術的最新狀況, 謝謝!

nikaschka

great posting and information.online bookmarking

Jessica

Thank you for this blog post. The commenter, then, becomes the critic who shapes the writer's next content. So I want to encourage you to keep on blogging in the same style as you writing style is really perfect.

buy twitter followers
get twitter followers

比各

片中提到的歷史博物館在家附近,也看過那一片片的太陽能板,看起來所費不貲,但是如何有效的利用之,便是一大問題。

可是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的過程中,消失能量其實很多,我們的技術還不能克服,加上製作成本高,所以要讓大眾使用還有待商討和研究。

未來不管在政策方向或是與人民宣導的方式上都應該要非常明確。還有太陽能板的維護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高價位的太陽能設施若沒有妥善維護,那麼將會形同廢鐵,毫無架設意義。

希望獨立特派員可以報導:
現在市面上充斥著許多保健食品,琳瑯滿目。很多老一輩的人甚至聽信地下電台賣的黑色丸子可以強身補氣,就卯起來買,一天吃下的各式藥丸和保健食品就多達幾十顆。
其實那些藥物真的很有效,但沒吃就沒效,且多半是「負面療效」,單看台灣洗腎人口是世界之冠就一目了然了。
因此希望獨立特派員可以深入報導並破除關於台灣人吃保健食品那種「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觀念。

老張

能增加再生能源固然是好事,不過龐大的經費要從何而來呢?成本過高

是尚待解決的問題,而轉換效率也是一大考驗,另外技術方面還有提升

的空間。最重要的是推行太陽光電的目的到底為何,值得思考。

希望報導?

希望報導現代人的飲食問題。現代人身體的狀況是越來越多,而飲食是

一個重要的原因,希望能深入報導現代人飲食方面的問題。

逸~

民眾了解太陽能的好處,也希望太陽能可以取代核能發電,就等短期或長期內政府能把相關配套及技術開發完成。

HH四傳四乙 鄭煌要

在日本核災後,各國開始紛紛討論相關能源政策,其實在蓋核能廠時候,就已經危害人類危險,就像影片裡所說的,用自然太陽能或風力發電比較不會對人類有性命危險,又是再生能源,帶來收入也不可小覷,雖然是很好,但萬一天氣很差就完了,現在蓋核能廠對大家來說是個很敏感東西,創造更好再生能源是人們所希望的。

3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9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59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55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81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64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96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38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34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89
推:
6
回應:
0

下一站 太陽光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