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別平等教育」派:閉上嘴,對於性別「不問」也「不說」

文字-A A +A

最近因為「性別平等教育」列入九年一貫課綱,造成為數不少的老師跟家長非常緊張與難過,怕教了以後孩子變成同性戀、還懂得用保險套、還知道怎樣保養情趣玩具。對於這些孩子將會學到的內容,真是「嚇死了!」。

有多嚇死人?嚇到6萬人連署,嚇到保守派部落格要拿《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的內容來斷章取義,讓沒看過全文的父母老師們認為這本教材根本不能教。

試問家長跟老師們:什麼都不教就天下太平了?我們當然可以屏棄可能是唯一的正確性別教育方式,那就繼續讓孩子們在電視和網路繼續吸收那些錯誤的知識好了。說一個令教育者最擔心的:教學生認識與尊重同志,學生自己會變同志?我拿個極端點的例子來說好了,教學生尊重殘障人士,學生會去把自己打殘嗎?什麼同性密友期,只是拿來當作反性別教育的藉口而已。

再說另外一個方向,幾乎所有反「性別平等教育」的文章都會提到《認識同志》裡面的「性行為」,這個只佔裡面的一小部份而已。有必要這麼誇張嗎?那本教材更多的地方是認識與尊重多元性別文化的內容,不要無限上綱、斷章取義。這是「性別平等教育」,不是「性教育」。

為什麼不願意教?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家長老師也不懂,懂了又難以啟齒,那乾脆不教好了。大概以後的小孩問到關於性別的問題,師長的回答也只有兩種:「我也不清楚耶」、「等你長大就知道了」。

其實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地方,最糟糕的是,這些反對「性別平等教育」的師長,你們在迫害同志人權!好不容亦有一個正確的管道有機會讓孩子們開始了解同志,這些孩子們未來長大後,台灣將成為一個「同志友善社會」,台灣的同志人權未來就毀在你們手裡了!教育部訓委會主任柯今尉說過:「我們認為人的基本權力是每一個人應該擁有的,我們現在教的這個東西是跟主流價值相違背?其實我認為這個才是主流價值。」主流價值都是大多數人訂的,那同志永遠骯髒該死見不得人就對了?你們把同志的人權放到哪了?

我們還是不要將「性別平等」納入課綱好了,反正就算成功納入了,大部分師長也是「能跳過就跳過」、「能不說就不說」、「能不問就不問」。同志就成為永遠的被主流價值觀霸凌的「見不得人」好了。

文╱彩報編輯部 www.ppost.net

歡迎來信: service@ppost.ne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05

彩報PPOST

加入時間: 2008.10.05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號提案開票完成 加州將禁止同性婚姻

2008-11-06
瀏覽:
2,913
推:
1
回應:
0

八號提案公投即將通過 同性婚姻將再禁

2008-11-06
瀏覽:
3,441
推:
0
回應:
0

快訊/加州八號提案開票九成 開票速度漸緩

2008-11-05
瀏覽:
2,758
推:
0
回應:
0

快訊/加州八號提案開票八成半 結果即將揭曉

2008-11-05
瀏覽:
2,968
推:
0
回應:
0

快訊/加州八號提案開票八成 大局即將顯露

2008-11-05
瀏覽:
2,443
推:
0
回應:
0

快訊/加州八號提案開票兩成半 贊成票領先6%

2008-11-05
瀏覽:
2,145
推:
0
回應:
0

馬國穆斯林議會禁止女同性戀行為

2008-10-29
瀏覽:
2,902
推:
0
回應:
0

反「性別平等教育」派:閉上嘴,對於性別「不問」也「不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