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不是唯一 學生聚行政院宣反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聖鈞台北報導】高舉「我要我的能源世代正義」的標語,青年學生高喊反核口號,25日10餘名大專院校學生聚集在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宣示反核立場,希望政府重新檢視台灣的能源政策。

 學生穿上防護衣,拿著核廢料,藉行動劇呈現台灣繼續使用核能的後果。學生在記者會提出幾項訴求,其中包含不使用核能發電滿足高耗能產業、核能發電與高耗能產業資源轉至再生資源和綠能產業,檢討台灣電力分配產業結構、核一、二、三廠準時除役,停建核四。

 台大新聞社社員張瀚尹表示,政府規劃藍圖就是以高耗能產業,像石化產業、高科技代工業。這些需要大量用電的產業支撐我們的GDP和台灣經濟發展,但事實上這些產業對我們的發展,對我們學生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幫助。

 台大大氣科學系教授徐光蓉覺得就算政府增加高耗能產業,也無法讓GDP顯著上升。她認為工業部門需要節能,建議用天然氣取代核能,並努力發展再生資源。另外,教授也提到沒有核電廠並不會讓台灣有電力不足的危機,所以希望政府立即停止核電廠。

 她也表示沒有核電就會缺電的想法其實是錯誤的,目前核能電廠占18%發電量,但我們在夏天尖峰還多出備載容量率28.1%,所以今天核一、二、三廠都停機,至少在5年內我們生活不缺電。

 除了記者會,24日在當代藝術中心舉行反核演唱會,6組樂團用音樂形式唱出反核訴求。此外,台大新聞社也舉行校園遶境,讓核能問題被更多學生關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oliver101

你的採訪真實.

3

加入時間: 2011.04.19

GREEN

加入時間: 2011.04.19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9

獨立媒體學院

2012-06-13
瀏覽:
2,182
推:
13
回應:
0

核能不是唯一 學生聚行政院宣反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